毛新宇應如何為奶奶拍電視劇?

作者:實話實說 發表:2011-05-22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本次「兩會」,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成記者追逐包圍焦點。毛澤東孫子毛新宇少將,現為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毛新宇稱,他帶來了「治理淮河」、「在家鄉韶山成立黨員幹部學院」兩個提案。同時,他還表示計畫為奶奶拍攝一部電視劇,再次成為網民圍觀焦點,引發輿論熱烈。

對此,博客中國卜榮華為文:「毛澤東的三個夫人:楊開慧、賀子珍、江青的故事全部都是歷史悲劇,說說都有挺大的難度,要是拍成電視劇的話,那麼更是難上加難!因為她們的歷史悲劇都是毛澤東所造成的,並非他人所造成的!就說楊開慧吧!三年給毛澤東生了三個孩子,這時候的毛澤東,如果按現在的說法就是一個無業青年。作為一個丈夫,在沒有中什麼大獎又沒有任何生活來源的情況下,眼下他的主要職責就是趕快出去到建築隊打工掙錢養活老婆孩子和他本人,而不是把老婆和三個孩子扔給老天爺不管不顧,自己出去鬧什麼革命造什麼反的問題!如果把時光倒退40年在毛澤東時代,那就是一個大大的人間悲劇,丈夫出去鬧革命反共產黨,把老婆和三個孩子扔下,先不說生活咋辦,那老婆孩子不受牽連?作為反革命家屬的老婆最起碼首先被開除公職,孩子上不成學,吃不上飯,這時候街坊鄰居和老丈人老丈母肯定會大罵特罵這個混蛋丈夫是不務正業!因此,我認為該電視劇要是把毛澤東拍成讓人信服的模範丈夫,那真是難上加難!」

而網名姚小遠老爺在博客發文評論:「毛一生正式的老婆有三位,楊開慧、賀子珍、李雲鶴(江青)。楊開慧因為早逝得到了榮光和榮耀,賀子珍也因為被遺棄而引起普遍的同情和嘆息。江青是跟毛最長時間的人,一直到死,江青都是毛的人,是毛的法定妻子。毛生前和死後,江青要麼是毛夫人要麼是毛的遺孀,江青是毛新宇將軍的奶奶這是一個不爭事實。毛新宇將軍到處以他爺爺的承恩人自居,動輒他爺爺如何如何,可是,毛新宇將軍不能忘記、不能否認、不能抗拒的是,江青也是你奶奶。」

然而,據百度貼吧早前消息,毛澤東究竟有多少女人,恐怕很難說清楚,與他有夫妻關係的女人有四個:羅氏,楊開慧,賀子珍和江青,另外與他超過「同志關係」的女人,比較有名的有10個左右。毛利用工作之便,與他有染的女人那就無從考證。因此,網民一致認為:「奶奶必須署名,否則容易誤會。」也有網友發帖調侃地說:「新宇呀,你幾百個奶奶只給楊開慧奶奶拍電視劇不公平吧,要全部拍才好看喲。」

不過,筆者是堅決支持毛少將拍攝奶奶電視劇的。自古以來,中國人都「百善孝為先」,對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的敬愛,是傳統美德。現在毛新宇已是出將入相的人物了,給奶奶拍個電視劇不僅無可厚非,而且正是「孝子賢孫」的表現。

不過,正如網民所呼籲的,僅僅拍楊開慧是不合適的。當然,拍網民所說的「幾百個奶奶」之電視劇,肯定不行,一是作為一個偉大的男人,風流韻事不可不少,但自古以來被男人嫖過的女人是不能都計入家室的,只有以禮納聘且公開承認為自己妻妾的女人,才可計入家室。那麼羅氏是必須算毛澤東正式妻子的,因為有三禮六聘、父母做主娶了回來,即使拋棄了也不能不顧這一事實。而楊開慧,賀子珍和江青,都是毛澤東自己承認並社會認可的妻子,若正是「孝子賢孫」,就必須叫她們奶奶。雖然賀子珍和江青都沒有正式的合法婚姻手續,但都被同時認可了。江青按照組織上的決議,雖屬「二奶」身份,但陪毛澤東至死,自稱是毛澤東的「一條狗」,情可感動天地。所以,既然拍奶奶電視劇,就必須拍全。

不過,按照官方現行的拍攝模式,羅氏,楊開慧,賀子珍都比較好拍,可以真真假假地編造出偉大的三位奶奶光輝形象,但江青就編造不出光輝形象,是全世界公認的「壞」女人。她被毛澤東的繼承人關進了牢房,且自己吊死在廁所裡,不好拍攝。不過也不要緊,可以拍攝其最風光時期的生活,照樣能顯示其皇后的光輝。筆者可以代為設計。

江青的光輝生活,是居住在釣魚臺的時期。釣魚臺是昔日為帝王遊樂休憩的行宮,首都北京著名園林之一,迄今已有8百多年的歷史。它始建於金代,章宗皇帝在此建造別墅「萬柳堂」,成為盛極一時遊覽地。明代,這裡也曾是皇帝的別墅。清代乾隆皇帝在此修建了「望海樓」,並親筆題詩立匾。1958年,政府進行了大規模修建,建成中外聞名的釣魚臺國賓館,成了大陸政治、經濟、外交活動的重要場所。這是一座幽靜高雅的園林別墅式建築群。園內甬路彎彎,湖面粼粼,樹木蔥蔥,荷葉田田,鳥語花香。

「文化大革命」開始後,江青入住釣魚臺,直至被坐牢。

在這裡,江青每天下午一時左右起床(這叫早晨起床)。江青起床前,先打鈴通知護士。護士聽到鈴聲,把事先準備好的漱口水、麥片粥用托盤端到江青的床邊,輕輕放在她的床頭櫃上,然後,拉開半邊厚窗簾,透進一點光亮。江青穿著睡袍半躺在床上,護士幫助她漱完口、吃完粥,換上另一件睡袍,由護士攙扶到衛生間解大小便,洗手、洗臉。洗完以後,脫去睡袍,穿上衣服,到辦公室看文件。辦公時江青還吃一次水果。辦公的時間多則一個小時,少則幾分鐘。然後打鈴通知警衛員準備散步或者坐汽車、騎馬。然後回來,不是打撲克,就是看電影,有時還打打乒乓球。下午4時左右吃午飯,上床睡午覺。6時左右起床後,中央有會去參加會;沒有會看半個小時的文件,又到戶外散步或騎馬,打撲克、打乒乓球。約8時左右回住樓吃晚飯。晚飯後,江青通常是約上一班親信看外國電影。大禮堂往往只有四五個人看電影,有時只有江青一個人看。江青大約凌晨4時左右入睡。

一年四季,每天早、中、晚工作人員都要向江青請安。

江青起床時不用力坐起,怕傷了心臟,要護士輕輕把她托起。從裡到外的所有衣服包括貼身短褲,都要由護士給她按次序穿好拉平。穿好衣服以後,給她報風向、風力、氣溫。給江青穿鞋襪時,她連腳也懶得抬動一下,護士只好跪在地上給她穿。穿快了,她說護士動作粗野,搞得她緊張出汗,於是就破口大罵,穿得慢了,她說護士故意磨磨蹭蹭,有意使她著急出汗,也破口大罵。上床睡覺之前,護士幫江青把所有的衣服、鞋襪脫掉,給她穿上睡袍和拖鞋,小心翼翼地扶她去衛生間,架著她坐在浴盆中特製的木墩上洗澡。洗澡的辦法,是讓護士拿著噴水蛇管,在其全身均勻噴灑。要求水溫不涼不熱,水流不急不慢。如果水速快了,她說刺得皮膚疼,水速慢了說是故意使她著急出汗,快慢她都罵人。江青吃飯非常挑剔,飯菜要清淡,又要有營養。炒菜、燒湯不准用骨頭,也不准放味精,說骨頭湯裡膽固醇高,說味精是化學製品,含有害物質。但她又要求菜、湯必須有骨頭湯和味精的鮮美味道。雞蛋只要蛋清,不能有一點蛋黃,說蛋黃有固醇高。雛雞要半斤的,老母雞要七至十斤的。魚要切頭去尾,只吃中間的。螃蟹只要公的不要母的,她說母蟹膽固醇高。菠菜要做菜泥,芹菜要抽掉絲,豌豆要剝老皮,綠豆牙要掐掉頭和尾。飯菜的溫度要求適度,既不能燙嘴,又不能不熱。不但要吃中餐,而且要吃西餐。吃點心要法國式、德國式和俄國式的。喝的水既不能稍微涼一點,也不能燙。水溫稍微高一點,就對護士破口大罵,說故意燙她。吃水果也要求有一定的溫度。蘋果和梨,要切成長條,泡在溫水裡,浸泡到一定溫度江青再吃,溫度稍不適口就罵個不停。

江青的衣服繁多,樣式各異,有中式的、西式的、古式的,一應俱全,並經常翻新。光是大衣就有長的、短的、中的、單的、夾的、棉的,還分便裝和軍裝。她的內衣不知有多少,身上稍有汗漬就要立即更換,每天要換十幾次。春夏秋冬,天天如此。給她換內衣也夠難的。護士幫她脫掉衣服以後,要用毛巾擦乾身子,擦勁大了小了都不行。供她使用的毛巾足有四五百條,都要很鬆軟的。江青無論走到哪裡,護士總得背著一個大挎包,裡面裝的全是衣服和毛巾。而且江青特別注意世界名人的穿戴。在電視上,她看到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夫人的衣服很特別,就非常羨慕。有一次,馬科斯夫人來華訪問,江青為了和她比美,特意叫服裝研究部門仿照「唐三彩」,為她晝夜趕製了一件黑色繡花連衣裙和一雙雲頭鞋,還叫有關單位給她特製了三種髮型的假髮和頭套。

江青的住房要求高大、寬敞,大臥室、大辦公室、大衛生間、大客廳、大餐廳,還有大放映室、大娛樂室。她所住的房子內,冬天必須有暖氣,夏天必須有空調,要求保持恆溫。室內凡是她能活動的地方,都要求鋪上地毯,連衛生間都要求鋪滿地毯。她說:「在地毯上走有腳步感,如果不小心摔倒了,也不會摔壞。」江青住室、辦公室的窗子玻璃要四層的,窗簾要三層的(紗帘、綢帘和厚絨帘)。室內牆壁、屋頂、窗簾、燈光、地毯以及各種傢俱等的顏色,都要求有一種柔和的感覺。住進之前,要求用紫外線消毒。……

這樣的真實拍攝,至少有兩個好處,一是能向西方顯示,早在毛澤東時代,中國都已經「崛起」了;二是告訴現在的權貴,什麼才是「貴族」。

然而,也不能忘記拍攝當時江青奶奶的對手劉少奇。劉少奇當時雖為國家主席,但由於毛澤東不喜歡,下場會是什麼。比如1968年夏的一天夜晚,劉少奇突然發高燒,因沒及時治療,轉成肺炎,生命垂危。江青狠毒地說:「現在快要開劉少奇的會了,不能讓他死,要讓他活著看到被開除出黨,給‘九大’留活靶子!」於是醫護人員搶救。

1968年10月5日,劉少奇竟突然兩次悲憤交加,失聲痛哭。

1968年11月24日,是劉少奇70週歲的壽辰。江青有意在這天破例讓他聽廣播,專放八屆十二中全會打到劉少奇的公報,以此折磨這位病危老人。劉少奇聽著公報,渾身顫抖,大汗淋漓,呼吸急迫,不斷嘔吐,血壓陡然高到260/130毫米汞柱,體溫驟然升至40℃。1969年10月,中共九大過了半年,軟禁中的劉少奇被清除出了中南海。患有糖尿病的劉少奇,已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因長期臥床無人清洗,身上又髒又臭。10月17日晚,劉少奇被轉移軟禁地點。離開北京時,看護人員只給他套了一件上衣,連褲子鞋襪都沒穿,就用一床被子往他身上一裹,放在了擔架上。在專案組人員押送下,半死不活的劉少奇乘飛機飛到新的軟禁地河南開封。直至11月12日死在開封。劉少奇臨終前後,身邊沒有一個親屬。

「劉少奇、王光美專案組」副組長專程到火葬場親自以劉少奇兒子的名義填寫了火化申請單:死者姓名:劉衛黃;性別:男;年齡:71;民族:漢;籍貫:湖南;死者職業:無業;死亡原因:病死;申請人姓名:劉原;性別:男;與死者關係:父子;申請人住址:8172部隊。他們還欺騙火葬場管理人員說,死者為「烈性傳染病人」,要求夜間火化。夜11點多,頭部和面部全用白布裹得嚴嚴實實的劉少奇屍體,被抬上一輛羅馬吉普車。因吉普車容不下劉少奇高大的身軀,死人的雙腳還露在車門外面。陪同人員都穿白大褂,戴大口罩,連從車上將遺體抬到火化爐前時,都不讓火化工人插手,為掩人耳目,真是煞費苦心。

堂堂的國家主席劉少奇,不但死無葬身之地,而且死後連使用真實姓名的權利也被剝奪。其妻子王光美據說曾因風光無限而被江青嫉妒,但直到1972年8月17日,才知道夫君劉少奇的死訊;直到1980年5月14日,才第一次見到了已冷卻10年以上的劉少奇骨灰。

按照憲法,劉少奇死的時候,還是國家主席,因為只有全國人大才有權罷免國家主席,中共中央八屆十二中全會無權撤消劉少奇國家主席職務。在人類歷史上,在職國家元首死時被寫成無業人員,大概這是首例。

這樣的真實拍攝,至少也有兩個好處,一是告訴後來者,毛新宇的爺爺是這樣的偉大、光榮、正確;二是告訴現在的既得利益者,如果不「政治正確」,下場就是如此!

此外,更不能忘記拍攝當時的姑姑李訥。1967年8月23日,《解放軍報》社李訥奉母親江青的意見,貼出大字報《反覆辟,反保守,誓將革命進行到底》,打倒了總編輯趙易亞,隨後被指定為總編輯。要知道,這個位置實際上也是少將,而當時李訥剛大學畢業一年。毛新宇苦等了10多年才獲得少將軍銜,而姑姑僅一年就獲得了!

1975年,毛澤東送給三個妻子所生的三個子女(毛岸青、李敏、李訥)各一份財產:一臺20英吋彩電,一台電冰箱,8千元現金。1975年的8千元,是巨額財產,毛澤東送給兒女們的20英吋彩電、冰箱,更是不可思議的奢侈用品。在中央電視臺舉行的1999年春節聯歡晚會上,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趙本山,驕傲地表示自己當年還是有一件家用電器的,那就是手電筒筒。相較毛岸青、李敏、李訥的家用電器——20英吋彩色電視機和電冰箱,趙本山的家用電器實在是太寒酸了。但當年農村,大部分家庭連手電筒筒也買不起,夜間出行只能用火把。很多農民一天的勞動值在0.1元左右;按當時情況,他們要苦做2百多年才能擁有8千元;還要200年裡不吃不喝不添置任何東西。

毛澤東死後,江青曾先後5次聲稱她有權繼承毛澤東的遺產,並提出要提取5千萬元給兩個女兒和親屬。但她的要求被拒絕了,說她沒有資格和權利。毛澤東的女兒李敏、李訥也申請過,也被婉拒了。據說,其後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先後給她們二人撥下近200萬元,購買住宅和留作家用。如果江青沒有被華國鋒、葉劍英等人打倒而是相反,她要繼承毛澤東的遺產,那就一點問題也沒有。當然,這也就不可能有現在的毛少將了,處境至多和姑姑李訥一樣。所以,毛少將的奶奶電視劇的結尾,至少要鳴謝一下華國鋒、葉劍英等人及其後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龍城茶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