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新裝怎麼樣才最經濟?

發表:2011-05-24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房翻新,猶如修改一幅已經成形的作品,要花費的工夫比新房更多——怎麼裝才最經濟實惠呢?設計師為讀者介紹有關舊房裝修的知識。

舊材料可用作他途

舊房裝修有很多種現實原因限制,裝修風格老化,比如十多年前流行的吊頂,裸露木紋裝飾等老式傳統的裝修風格,如今已經顯得非常過時了,想要裝修得更簡潔時尚就必須對原先的裝修進行翻工。

想重新裝修的舊房子分很多種情況,有些房子是自己或家人住過的,還有些是二手房,舊的裝修已被使用過一段時間。不論是自己的舊房還是「別人的」舊房,重新裝修時最好不要「推倒重來」,因為有些材料雖然使用過,但是距產品壽命還有很多年,這樣的舊材料完全可以繼續使用。還可以將以前的板材取下來,做成擱物架、板凳、椅子等,這些簡單的活計請一般水平的木工來做都不成問題,關鍵在於自己的創意。

改造磚混老房要謹慎

戶型不合理、面積太小、功能分布不合理、採光不合理等等,這些是老房子存在的「常見病」。因此,許多人將舊房新裝等同於砸牆、敲地等一系列重建性工程。事實上,老房子多是磚混結構,牆體首先起到承重抗震作用,其次才是圍護分隔作用。如果只是為了實現理想化的空間格局而打掉承重牆,將使牆體的承重和抗震能力減弱,造成安全隱患。

專家提醒裝修舊房的業主們,重新改造自己的窩,一定要考慮到房屋的結構和安全問題,可在此基礎上大膽創意,否則一旦「動起手來」,將會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害。

改造工程最好專業化

家裝業界的「改造工程」,是指三面(牆面、地面、頂面)改造、門窗改造和水電改造三項改造工作。其中,三面改造要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看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砂等現象,以便進行修補處理。門窗改造要留意門窗是否老化,如果問題嚴重就必須拆掉重做。水電改造前最好做一下閉水試驗,另外許多舊房子存在電線老化、違章布線的現象,也需要重新改造。

舊電路改造,需要將原先的線路拆除,這些工作既費人力也消耗資金,同時還要請專業人士來施工,否則給日後生活會造成安全隱患。

来源:喜悅家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