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新装怎么样才最经济?

发表:2011-05-24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房翻新,犹如修改一幅已经成形的作品,要花费的工夫比新房更多——怎么装才最经济实惠呢?设计师为读者介绍有关旧房装修的知识。

旧材料可用作他途

旧房装修有很多种现实原因限制,装修风格老化,比如十多年前流行的吊顶,裸露木纹装饰等老式传统的装修风格,如今已经显得非常过时了,想要装修得更简洁时尚就必须对原先的装修进行翻工。

想重新装修的旧房子分很多种情况,有些房子是自己或家人住过的,还有些是二手房,旧的装修已被使用过一段时间。不论是自己的旧房还是“别人的”旧房,重新装修时最好不要“推倒重来”,因为有些材料虽然使用过,但是距产品寿命还有很多年,这样的旧材料完全可以继续使用。还可以将以前的板材取下来,做成搁物架、板凳、椅子等,这些简单的活计请一般水平的木工来做都不成问题,关键在于自己的创意。

改造砖混老房要谨慎

户型不合理、面积太小、功能分布不合理、采光不合理等等,这些是老房子存在的“常见病”。因此,许多人将旧房新装等同于砸墙、敲地等一系列重建性工程。事实上,老房子多是砖混结构,墙体首先起到承重抗震作用,其次才是围护分隔作用。如果只是为了实现理想化的空间格局而打掉承重墙,将使墙体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造成安全隐患。

专家提醒装修旧房的业主们,重新改造自己的窝,一定要考虑到房屋的结构和安全问题,可在此基础上大胆创意,否则一旦“动起手来”,将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

改造工程最好专业化

家装业界的“改造工程”,是指三面(墙面、地面、顶面)改造、门窗改造和水电改造三项改造工作。其中,三面改造要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砂等现象,以便进行修补处理。门窗改造要留意门窗是否老化,如果问题严重就必须拆掉重做。水电改造前最好做一下闭水试验,另外许多旧房子存在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的现象,也需要重新改造。

旧电路改造,需要将原先的线路拆除,这些工作既费人力也消耗资金,同时还要请专业人士来施工,否则给日后生活会造成安全隐患。

来源:喜悦家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