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六四屠城的卡扎菲暗預中共結局?(圖)

發表:2011-05-25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政府血腥屠殺和平抗議的民眾,抗議者把遇難者的相片放在一輛利比亞裝甲車上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自由亞洲電臺23日消息,「六四」22週年即將到來,美國舊金山華人各項紀念活動已經籌備就緒。統籌紀念活動的負責人、曾親歷「六四」的民運學生領袖周鋒鎖表示,不管多少年,這個事情都不會被忘掉。他提到獨裁者卡扎菲與中共的關係,網路紛紛回顧兩者間的關連評論。

統籌紀念活動的負責人周鋒鎖表示:從去年「六四」到今年「六四」這一年間,中東、北非發生了「茉莉花革命」。埃及的軍隊說,開羅的解放廣場不會是北京天安門廣場;而在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強調,要像北京天安門廣場「六四」鎮壓那樣屠殺百姓。周鋒鎖說:「不管多少年,這個事情都不會被忘掉,國際社會也不會容忍。今年22年我們回想,感到中共是跑不掉的,它怎樣躲也躲不開這個問題。」

卡扎菲與中共 驚人的相似之處

關於卡扎菲與中共的評論,網路評論眾多。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22日在電視中發表講話時,提到中國政府對1989年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的鎮壓,以作為利比亞當局對付抗議者行動的理由。

對此,網路作家劉飛雨20日撰文評論,仔細比對之後,人們發現卡扎菲與中共從炮製獨裁理論到鎮壓百姓維護統治,簡直如出一轍。卡扎菲之子在接受電視採訪時,一度否認卡扎菲政府軍向人民開槍。但在資訊發達的今天,開槍的視頻很快就在網上被公諸於世,這樣的劇碼,就跟當年六四一樣。 當時鄧小平決心「殺二十萬,換二十年的穩定」,便對在天安門廣場爭取民主要求反腐敗的學生大開殺戒,之後,中共也對國際社會宣稱 「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沒放一槍。」

綏靖政策助長暴政

卡扎菲以天安門血腥屠殺作自我辯護,在海內外中國網民中引起一片嘩然。這讓全球人們看到,原來獨裁者對人民的血腥鎮壓,是一脈相承的。這也是為什麼卡扎菲是以崇拜的眼光看待中共的獨裁和殘暴。

BBC中文網評論,從不挑戰中共的卡扎菲以真心讚賞中共的方式無意刺中了中共最敏感的神經。然而,從全人類的角度來看,這仍然是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這證明了暴政使用過的武器,他國可以故意避開20年甚至更久,但暴政總會在需要的時候繼續使用這個武器。西方的綏靖政策不可能說服暴政,反而是暴政力量的源泉。

卡扎菲鎮壓民眾的結局預示了中共領導人的下場

前北京大學教授、史學家蘇明撰文評論:共黨過去是號召全黨、全軍、全國人民都要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而現在,共黨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了,於是就拉攏既得利益的奸商、犬儒,流氓、惡棍們,後又發展了五毛黨。在這一點上,共黨是不如卡扎菲,卡扎菲還有支持者,共黨卻是孤家寡人,拉攏的一幫人是要從共黨這裡得好處獲利益的,沒有好處,沒有利益,就沒有支持者。共黨們是隨時準備望風而逃往外國,絕對又比不上卡扎菲,要死死在國內當「烈士」,相比之下共黨們卻成了鼠輩。

文章指,卡扎菲在民憤的沸騰之中,已經是接連敗退和失利了。在國際上,聯合國和各國政府的嚴厲譴責和抗議,隨即利比亞又被從阿拉伯聯盟開除掉了。即便是共產的中國大陸、朝鮮、越南、古巴,也沒有一個敢於站出來公開支持卡扎菲的。這就證明,像在這種極權專制獨裁的陣營裡,是既不團結,更沒有相互支持,反而是各懷鬼胎,而且是自顧不暇,怕惹火燒身。

資深評論員李天笑博士結論評語:卡扎菲鎮壓民眾的結局預示了中共的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