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淚的天安門》

原文標題:湯志敏女士談自傳《流淚的天安門》

發表:2011-05-27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六四而流亡德國和歐洲的異議人士、團體開始在歐洲各地舉辦各種紀念六四二十二週年的活動。曾經參加過天安門絕食團的湯志敏女士在荷蘭出版了記敘她的經歷和變化的自傳《流淚的天安門》。

每年的六四前後一個月,歐洲都會舉辦各種形式的紀念六四的活動。今年是六四二十二週年,因為參加六四而流亡荷蘭的湯志敏女士,現在是四個孩子的母親,流亡荷蘭後,出版了荷蘭文的自傳《流淚的天安門》,記述了天安門事件以及她的經歷,為此記者採訪了湯志敏女士。

湯志敏女士對記者說:「我這本書叫《流淚的天安門》,是我和荷蘭的一位作家共同完成的。那個時侯我的荷蘭文雖然已經不錯了,但是寫書的水平我還沒有。」

湯志敏女士對記者介紹了她的經歷。

「一九八九年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恰好在北京語言學院讀書,大學三年級。我是貴州省的省委省政府一手培養的,那個時候,這個培養合同實際上是胡錦濤一手簽訂的,它是為貴州省政府培養一批外交人才,到那裡學國際文化交流專業。恰好我大學三年級的時候呢,參加了天安門學生絕食運動。這就改變了我的一生。」

六四後,學校強迫她寫檢查,承認被欺騙,揭發別人,這遭到了湯志敏女士的拒絕。

她說:「到後來我就被學校開除了。被開除後就長期被中共的國安跟蹤。他們為我羅織了很多很多的罪名,很卑鄙的一些罪名。我能夠從那個地方走出來,實際上是很神奇的,我幾次見到了死亡。那麼我來到了荷蘭以後,慢慢地真正明白了天安門的真相,越來越覺得自己特別的痛,處處是傷,就出版了這本回憶錄,《流淚的天安門》。」

這是湯志敏女士演唱的歌曲,雖然她的丈夫是荷蘭人,有了一個舒適的家,但是她不僅始終感到自己是中國人,而且對自己民族的文化有了越來越深刻的認識。她為了幫助國內的維權人士,發起成立了「歐洲中國精神病衛生觀察小組」,為了促進各民族的和睦擔任漢藏友好協會副主席,現在,她的又一本新書《看不見的中國》已經交付出版社。

湯志敏女士最後對記者說,她的一生都與六四聯繫到一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