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健康的雪菜料理(圖)

發表:2011-05-29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菜含熱量很低,可以和其它菜、魚、肉搭配做成多道色、香、味俱佳的「當家菜」。如雪菜豆包、雪菜冬筍炒肉絲,健康美味,烹調輕鬆簡便。而用雪菜餡做的菜包子,在中國大陸更是許多女孩子喜愛的「瘦身早點」。

雪菜豆包

材料:

雪菜半小盒、豆腐皮半包、白果仁20顆、鹽、油、雞精等。

做法:

將從市場上買回的豆腐皮稍加清洗後切成細條,放入一平底不沾鍋,用油煸炒,加少許鹽,再放入白果仁、雪菜一起翻炒至熟,用雞精調味後即可出鍋,盛盤。

小叮嚀:

做這道菜一定要用不沾鍋,因豆包(腐衣)極易被熱鍋沾黏。

雪菜冬荀炒肉絲

材料:

雪菜1小盒、冬筍1根、豬肉絲100克、鹽、油、雞精等。

做法:

1.將豬肉絲用料酒、鹽、雞精和2克澱粉醃漬打漿(30分鐘左右),目的是更入味,加入澱粉將豬肉絲預先「打漿」是使炒肉絲更「嫩」而不容易「老」。

2.冬筍剝殼切成絲備用。

3.起油鍋,將已醃好的豬肉絲煸炒後加少許水煮至熟,再加入冬筍絲和雪菜炒熟,調味出鍋盛盤。

小叮嚀:

這道菜的關鍵是豬肉絲一定要煮熟,但又不能炒過頭而變硬。

雪菜餡包子

材料:

麵粉、雪菜、豆乾、辣椒或辣油、鹽、雞精等。

做法:

1.和面與揉麵。將適量麵粉和水、酵母再加一點鹽後,拌和均勻再充分揉和並摘成面髻再擀成包子皮待用。

2.制做包子餡。將豆乾切成細丁(也可不加豆乾),將雪菜充分切碎,放入油(也可用辣油)、少許鹽、雞精充分拌和均勻待用。

3.用包子皮和包子餡制做包子,放置發酵。

4.將包子皮已開始發酵並膨脹的菜包子放入蒸籠蒸熟。

小叮嚀:

制做包子較麻煩,且要有一定經驗才行。但只要試做一兩次後即可掌握麵粉和菜餡的配比、技術以及訣竅。而且一次可多做一些,儲放在冰櫃中,每次取出加熱後即可食用。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