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愈演愈烈 感冒糖漿遭毒手

發表:2011-05-29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塑化劑風波愈演愈烈,檢調前天搜索土城賓漢香料公司後,發現賓漢公司有毒塑化劑的供應鏈較昱伸有過之而無不及,不但國內知名大廠統一寶健健康飲料及蘆筍汁、美達公司生產的奶茶國度和泰華油脂受波及,連感冒糖漿、釣蝦場也遭毒化。

據瞭解,檢調查出昱伸公司生產的塑化劑也被用來做成感冒糖漿,新北市衛生局昨天鎖定十二家診所,其中有五家因整修或歇業,七家確定有這類感冒糖漿,要求立即下架停用。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將要求新北市所有診所,在未取得供應商檢驗合格證明前,不得提供糖漿給患者使用。

食藥局指出,使用昱伸或賓漢問題起雲劑的涉案廠商,已有一百五十五家,可能受污染產品達四百八十九項。

昱伸起雲劑最新下架回收產品名單中,包括味丹生物科技的「清飲葡萄柚」、金果王食品的「阿婆特調酸梅湯」、成偉食品公司的「盛香珍蘆薈小果凍」、中天生技 科技的「天然葉黃素」、永信藥品的「甲殼素膠囊」等產品,業者已將這些疑含問題起雲劑產品,下架回收。此外,快樂城與豐源兩家釣蝦場,疑似含有問題起雲 劑,地方衛生人員正追查中。

檢調前天下午會同新北市衛生局人員,清查轄內化工廠及食品材料製造廠後,也發現板橋區中山路一段的永明化工,涉嫌供應塑化劑給釣蝦場,摻在水中除可避免運送途中的死亡率外,藉以使池水混濁和減低蝦類食慾,讓釣客不易釣到蝦。

衛生署昨晚通報新北市、基隆市衛生局,調查轄內釣蝦場是否在池水中添加塑化劑。快樂城與豐源兩家釣蝦場,疑似含有問題起雲劑,地方衛生人員正追查中。

基隆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王翠雯說,為了慎重起見,咸水及淡水的水質均取樣;水產方面以淡水的泰國蝦、咸水的紅蟳為檢驗樣本,希望盡快釐清塑化劑疑慮,讓消費者安心。

由於永明化工告知衛生局官員只供應一家釣蝦場,但檢調調查發現永明說謊,應不只一家釣蝦場遭毒化,昨天被新北市衛生局撤銷執照。

另公司設在臺北市、倉庫在新北市五股區的金果王公司,也因涉嫌在衛生局稽查時,謊稱有毒商品全數外銷,新北市衛生局也函請臺北市衛生局撤銷金果王的營業許可。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