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 感冒糖浆遭毒手

发表:2011-05-29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检调前天搜索土城宾汉香料公司后,发现宾汉公司有毒塑化剂的供应链较昱伸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但国内知名大厂统一宝健健康饮料及芦笋汁、美达公司生产的奶茶国度和泰华油脂受波及,连感冒糖浆、钓虾场也遭毒化。

据了解,检调查出昱伸公司生产的塑化剂也被用来做成感冒糖浆,新北市卫生局昨天锁定十二家诊所,其中有五家因整修或歇业,七家确定有这类感冒糖浆,要求立即下架停用。

卫生局长林雪蓉表示,将要求新北市所有诊所,在未取得供应商检验合格证明前,不得提供糖浆给患者使用。

食药局指出,使用昱伸或宾汉问题起云剂的涉案厂商,已有一百五十五家,可能受污染产品达四百八十九项。

昱伸起云剂最新下架回收产品名单中,包括味丹生物科技的“清饮葡萄柚”、金果王食品的“阿婆特调酸梅汤”、成伟食品公司的“盛香珍芦荟小果冻”、中天生技 科技的“天然叶黄素”、永信药品的“甲壳素胶囊”等产品,业者已将这些疑含问题起云剂产品,下架回收。此外,快乐城与丰源两家钓虾场,疑似含有问题起云 剂,地方卫生人员正追查中。

检调前天下午会同新北市卫生局人员,清查辖内化工厂及食品材料制造厂后,也发现板桥区中山路一段的永明化工,涉嫌供应塑化剂给钓虾场,掺在水中除可避免运送途中的死亡率外,借以使池水混浊和减低虾类食欲,让钓客不易钓到虾。

卫生署昨晚通报新北市、基隆市卫生局,调查辖内钓虾场是否在池水中添加塑化剂。快乐城与丰源两家钓虾场,疑似含有问题起云剂,地方卫生人员正追查中。

基隆市卫生局食品卫生科长王翠雯说,为了慎重起见,咸水及淡水的水质均取样;水产方面以淡水的泰国虾、咸水的红蟳为检验样本,希望尽快厘清塑化剂疑虑,让消费者安心。

由于永明化工告知卫生局官员只供应一家钓虾场,但检调调查发现永明说谎,应不只一家钓虾场遭毒化,昨天被新北市卫生局撤销执照。

另公司设在台北市、仓库在新北市五股区的金果王公司,也因涉嫌在卫生局稽查时,谎称有毒商品全数外销,新北市卫生局也函请台北市卫生局撤销金果王的营业许可。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