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佬踢爆張春賢假愛心(組圖)

發表:2011-05-30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

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上月在掌政新疆週年之際,推出感動不少中國人的救童新政,他宣布,新疆高層官員帶頭組隊,分赴全國各地,接回在內地流浪的新疆籍兒童,以後不論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發現新疆籍流浪兒童,都將全部接回,讓他們回到家鄉,得到良好教育,健康成長......

在全國掀起打擊拐賣兒童風暴尚未停歇之際,懂得賺取網民民意的張春賢(他是首名開通實名認證微博的省部級官員),推出此等政策,不僅顯得大手筆、有氣魄,也民望大升,為自己政治賬本加分不少。

與此同時,部分地方媒體、網上也紛紛出現挺張春賢的文章呼應,說什麼此事可見張春賢有情有愛、有責任心,是「最給力的以人為本」,是「功德無量的善舉」......不勝枚舉。


新疆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庫熱西·買合蘇提

不料,新疆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庫熱西·買合蘇提今天與網友展開公開答問活動時,直言新疆接回流浪兒童,是一個關係到新疆形象的問題!原話是這樣--

庫熱西•買合蘇提:「關於新疆流浪兒童的問題,確確實實,不僅是全國各族人民非常關注,也是新疆的一件大事。它既是一個社會問題,同時更是一個民生問題。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關係到新疆形象的問題。我簡單打個比方,我到外地出差時,曾經有些人直言不諱地問我,說你們新疆在內地小偷很多,當然它反映的是一個實際問題,但是對我們來講,聽到以後感到內心非常沉痛。

一方面儘管它是一個極少數的現象,但它確實反映了我們當前社會上把我們流浪兒童作為不法份子犯罪、斂財的工具,同時也直接影響了新疆的形象。很多人是通過這樣一些方面,產生出對新疆一些不好的感覺和印象,所以這對新疆來講也是一項重大的任務。這次自治區專題研究這個問題,並且作出了系統的安排,就是下決心一定要解決好這個問題。」

本來在張春賢的苦心經營下,接回新疆流浪兒童的這項舉國矚目的打拐解救行動,成功包裝成一項與中央同步同調、民眾支持的大規模民心工程,不料在這位新疆佬副主席的口中,變成了形象工程!意義隨即跌幾個呢否。

在這個事件中,有一個情況值得注意,按照官方新華網四月二十二的報導「張春賢:接流浪兒童回家」,二十一日上午舉行的自治區黨委專題會議,討論此事。出席人員中,「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並講話。努爾‧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韓勇、符強、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宋愛榮、白志傑、爾肯江‧吐拉洪、胡偉、阿勒布斯拜‧拉合木、杜秦瑞、錢智、鐵力瓦爾迪‧阿不都熱西提、黃昌元、王偉、買買提江‧艾買提、王永明、熱孜萬‧艾拜、買買提艾山‧托乎達力、阿尤甫‧鐵衣甫等出席會議。」

作為新疆黨委常委、副主席的庫熱西·買合蘇提,居然沒有在出席名單內。他並非級別不夠,按照正常情況,他排名在另一名黨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之前,黨委常委白志傑之後。

那麼當天庫熱西·買合蘇提不在烏魯木齊嗎?應該不太可能,因為二十一日下午張春賢會見香港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一行時,庫熱西·買合蘇提也有陪同。

情況顯示,庫熱西·買合蘇提雖然是新疆黨政領導層,但已經被摒除在赴全國接童這樣的大事的決策和執行上。他今天也約略提了:「自治區成立了專門的班子來做這項工作,我因為不直接分管,有些太細節的情況我不太清楚。」其實不是專門的班子沒有他,而是專門沒有他的班子。

若庫熱西·買合蘇提是被關出門外的話,那麼他今天所講的話,就不免令人相信是有意拆張春賢的臺了。要說原因,最簡單可以說成是十八大之戰的一個小駁火。

張春賢53年出生,妻子是央視主持人李修平,小他十歲。張春賢02年已經是交通部部長,05年到革命源地湖南省任省委書記,去年4月調任新疆黨委書記,兼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

張春賢經常春風般的笑容滿面,作風親民,施政軟硬兼備,在內地聲望頗佳。按照情況,執掌新疆後,他將有很大機會進入政治局,是否能更上一層樓,進入最高權力核心也說不定。所以說,庫熱西·買合蘇提或許已被張春賢的對手收編了。哪個對手則說不定。

至於張春賢是那一派,境外分析是各說各話,有的說他與江澤民關係密切,有的說他主動靠攏胡溫,我看他的派別不算明顯。

来源:好康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