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佬踢爆张春贤假爱心(组图)

发表:2011-05-30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

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上月在掌政新疆周年之际,推出感动不少中国人的救童新政,他宣布,新疆高层官员带头组队,分赴全国各地,接回在内地流浪的新疆籍儿童,以后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发现新疆籍流浪儿童,都将全部接回,让他们回到家乡,得到良好教育,健康成长......

在全国掀起打击拐卖儿童风暴尚未停歇之际,懂得赚取网民民意的张春贤(他是首名开通实名认证微博的省部级官员),推出此等政策,不仅显得大手笔、有气魄,也民望大升,为自己政治账本加分不少。

与此同时,部分地方媒体、网上也纷纷出现挺张春贤的文章呼应,说什么此事可见张春贤有情有爱、有责任心,是“最给力的以人为本”,是“功德无量的善举”......不胜枚举。


新疆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

不料,新疆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今天与网友展开公开答问活动时,直言新疆接回流浪儿童,是一个关系到新疆形象的问题!原话是这样--

库热西•买合苏提:“关于新疆流浪儿童的问题,确确实实,不仅是全国各族人民非常关注,也是新疆的一件大事。它既是一个社会问题,同时更是一个民生问题。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关系到新疆形象的问题。我简单打个比方,我到外地出差时,曾经有些人直言不讳地问我,说你们新疆在内地小偷很多,当然它反映的是一个实际问题,但是对我们来讲,听到以后感到内心非常沉痛。

一方面尽管它是一个极少数的现象,但它确实反映了我们当前社会上把我们流浪儿童作为不法分子犯罪、敛财的工具,同时也直接影响了新疆的形象。很多人是通过这样一些方面,产生出对新疆一些不好的感觉和印象,所以这对新疆来讲也是一项重大的任务。这次自治区专题研究这个问题,并且作出了系统的安排,就是下决心一定要解决好这个问题。”

本来在张春贤的苦心经营下,接回新疆流浪儿童的这项举国瞩目的打拐解救行动,成功包装成一项与中央同步同调、民众支持的大规模民心工程,不料在这位新疆佬副主席的口中,变成了形象工程!意义随即跌几个呢否。

在这个事件中,有一个情况值得注意,按照官方新华网四月二十二的报道“张春贤:接流浪儿童回家”,二十一日上午举行的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讨论此事。出席人员中,“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韩勇、符强、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胡伟、阿勒布斯拜‧拉合木、杜秦瑞、钱智、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黄昌元、王伟、买买提江‧艾买提、王永明、热孜万‧艾拜、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阿尤甫‧铁衣甫等出席会议。”

作为新疆党委常委、副主席的库热西·买合苏提,居然没有在出席名单内。他并非级别不够,按照正常情况,他排名在另一名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之前,党委常委白志杰之后。

那么当天库热西·买合苏提不在乌鲁木齐吗?应该不太可能,因为二十一日下午张春贤会见香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一行时,库热西·买合苏提也有陪同。

情况显示,库热西·买合苏提虽然是新疆党政领导层,但已经被摒除在赴全国接童这样的大事的决策和执行上。他今天也约略提了:“自治区成立了专门的班子来做这项工作,我因为不直接分管,有些太细节的情况我不太清楚。”其实不是专门的班子没有他,而是专门没有他的班子。

若库热西·买合苏提是被关出门外的话,那么他今天所讲的话,就不免令人相信是有意拆张春贤的台了。要说原因,最简单可以说成是十八大之战的一个小驳火。

张春贤53年出生,妻子是央视主持人李修平,小他十岁。张春贤02年已经是交通部部长,05年到革命源地湖南省任省委书记,去年4月调任新疆党委书记,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张春贤经常春风般的笑容满面,作风亲民,施政软硬兼备,在内地声望颇佳。按照情况,执掌新疆后,他将有很大机会进入政治局,是否能更上一层楼,进入最高权力核心也说不定。所以说,库热西·买合苏提或许已被张春贤的对手收编了。哪个对手则说不定。

至于张春贤是那一派,境外分析是各说各话,有的说他与江泽民关系密切,有的说他主动靠拢胡温,我看他的派别不算明显。

来源:好康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