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蒙古人聲援內蒙西烏旗抗議活動 (圖)

發表:2011-05-31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烏旗民眾遊行示威

名為"內蒙古人權保衛同盟"的民間團體,週一在全球各地組織了聲援集會,抗議中國當局對內蒙民眾抗議和訴求的壓制。德國之聲記者在阿姆斯特丹分會場,通過電話介紹了現場的活動。

問:請你介紹一下現場的情況。

答:現在我是在阿姆斯特丹的自由廣場採訪全球蒙古人遊行活動的一個分會場。根據我得到的消息,今天各地響應內蒙學生和牧民的呼籲,於5月30日在全球所有有蒙古人的地方舉行集會,聲援在內蒙古的牧民和學生。阿姆斯特丹的遊行活動是由內蒙保衛人權同盟發起的。參加今天活動的人數不是很多,因為今天是週一,許多人表示支援,但因為工作和學習的關係沒有前來。人數有20人左右。雖然人數不多,但組成很有意思。參加集會活動的不僅有來自內蒙古的流亡人士,還有維吾爾的流亡人士,漢族的民運人士。他們都不是在阿姆斯特丹本地的。比如當年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總指揮張健先生是專程從巴黎趕來的。旅居德國的學者仲維光是從埃森趕來的。大家都是千里迢迢趕到阿姆斯特丹的示威現場,想通過自己的方式對內蒙古牧民和學生的這場維權運動提供支持,提供聲援。

問: 他們的具體訴求是什麼?

答:比如內蒙保衛人權同盟的席海明先生發表了一場演說,他呼籲中國政府重新審視自己的少數民族政策。他表示,近些年來不管是在西藏,還是新疆,都發生過比較嚴重的民族間的對立和抗議活動,內蒙這幾年相對比較平靜。大家一直以為,包括中國政府的宣傳也是把內蒙作為一個模範的自治區來宣傳。但席海明說,這一次有這麼多學生和牧民走上街頭恰恰反映了在當地也存在著嚴重的問題。中國政府制定有民族區自治法,有草原保護法,但這些法律並沒有得到真正實施。席海明提出的要求是,中國政府能夠切實履行自己制定的法律,這樣一來,民族地區的矛盾就會得到化解。

問:就你剛才提到的情況,示威者是來自不同民族,不同團體,他們有沒有達成一致,發表一個共同性的聲明?

答:他們還沒有發文字上的聲明,但在集會過程中也在激烈討論。我聽到的,他們的基本共識就是,現在內蒙古發生的事情不是一個偶然的事件,聯繫到近兩年西藏和新疆也在發生民族不滿情緒的爆發,中國的內地也有很多維權事件。因此他們達成的共識是,中國必須走向民主化。只有實現了民主,只有讓不同民族、不同訴求的人都能把自己的觀點在和平的氣氛中表達出來,這樣的混亂的事件才有可能避免。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