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出國賺小錢老外中國賺大錢

發表:2011-06-01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碰到一位親戚,他剛從國外回來;他說如今的中國人出國賺錢也是相當難,而且還是當地的最低水平。可是看到外國人來中國,竟然坑矇拐騙也能賺大錢;而我們自己卻只能出國賺小錢,這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世道。他的話還真的引起了我的思考,為什麼中國遍地是錢卻使中國人難賺錢;所以現在老百姓只好成群結隊地出國打工。而與老百姓成群結隊出國打工成反比的是,外國人成群結隊地來中國賺大錢。可以這麼說我們中國人出國打工總受外國的最低收入保護,而來中國賺錢的外國人有誰受我們的最低工資保護;因為他們全部是最高收入的人,而且有的還享受免稅待遇;因為他們來中國賺的錢全部是稅後的收入。(newstarnet.com)

如果我們對出國打工的進行統計,應該百分之九十的是老百姓;而且還是農民工成為了主力軍。雖然我們的農民工根本沒有接受過語言或安全方面的培訓,但出國賺的錢的確比國內收入高;所以大家還是不顧一切地出國打工。再加上農民出國打工是自謀出路,而且還是當地主要的經濟來源;於是各級地方政府竟然積極支持出國打工,所以中國成為了世界上最廉價的勞動力輸出國之一。(newstarnet.com)

中國人出國打工雖然是賺小錢,但勞動強度卻是最大的;如有位農民工出國干的活主要就是挖電線樁、抬電線桿、架設電線,他說:「在國外工作時,有時每天要挖二三十個電線樁坑,每個電線樁坑至少是1.3米深、40厘米寬」。「一天下來,腿痛得連扶都不敢扶。有時候都顧不上一身的泥土,洗一把臉就趴在床上睡了」。然而收入是多少,按天算每天也就是120-200元左右;自然比國內高,但在國外卻是最低收入水平。所以外國朋友說:「看中國人幹活可怕,他們每天6時就起床,7時準時出門幹活;然後一直工作到晚上七八時。期間只是在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有時候趕工期一天要連續工作11個小時。即使生活條件這麼艱苦,中國人竟然沒有怨言;他們在地上打地鋪睡覺,吃飯都蹲在地上;而他們竟然還是笑嘻嘻的,真的難以理解中國人」。(newstarnet.com)

與中國人出國辛苦而且只是賺小錢相比,外國人來中國那可都是來掏金的呀;現在不僅我們足球界的外國人賺大錢,幾乎來中國的任何行業外國人都能賺大錢;因為我們社會沒有收到任何外國人需要最低工資保護的,而我國出國打工的所在國就有過多次這樣的警告;因為中國人的收入太低了,所以需要保護。而外國人來中國全部是賺大錢,所以沒有任何外國人需要中國政府保障他(她)的最低收入。(newstarnet.com)

當然如今的外國人也熟悉中國文化了,所以他們也知道讚美給他們高收入的中國;如果你問任何一個在中國賺錢的老外,你為什麼來中國?他(她)通常會說:因為喜歡中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壯麗的山河、高速的發展、巨大的變化。然而我有個前南的留學生就告訴過我,說他們那裡的教練來中國的實際是一些在歐洲混得不怎麼樣或者根本混不下去的,所以才要來中國;因為中國的錢的確好賺,而且在中國賺錢還沒有風險。他說你們這些年看有沒有外國人來中國賠錢的,全部是滿載而歸。在加上今天的中國燈紅酒綠,外加中國女人更容易;所以世界上不少國家的混混都來中國。(newstarnet.com)

如果說外國人來中國幫助我們創造出了更多的財富,他們拿高收入也是應該的;如我們高薪請蓋茨來中國發展軟體,他能使全世界的錢流向中國;我們為什麼不應該給他高收入呢。可現在外國人來中國並不創造財富,他們又有什麼資格拿高收入呢。如我們的足球教練,他們的收入早就與國際接軌了;可我們的足球水平卻在快速退步。更為重要的是我們國內球員連低收入都不能保障,而外籍教練卻是國際最高收入;這難道就不是兩極分化嗎。它與我們的國企本質一模一樣,高管們與國際接軌高薪;而老百姓卻還是中國特色的低收入。更重要的是高薪並不等於對社會的貢獻,反而損失還是全民所有制買單。我們的足球又哪裡不是這樣呢,老闆們通過房地產賺老百姓的錢;再用這錢去請外籍教練,結果我們還是中國人自己出錢看中國球。如果我們請的外籍教練能帶來外籍廣告,那麼高收入的確應該;可他們全部是搜刮中國老百姓的錢。而中國老百姓只好到國外去賺小錢,用這小錢來養活我們所請的外國人所要的大錢。(newstarnet.com)

中國一方面是用工荒,結果老百姓還只能到國外去賺小錢;另一方面中國又是資金短缺荒,而我們對外國人的高薪竟然從不小氣。為什麼,外國人在本國找不到工作;卻能憑藉外國人的優勢在中國輕鬆掙錢。我們為什麼要給外國人這種超國民待遇,難道他們給我們帶來了巨大財富嗎?正如國企高管一樣,傻瓜都能呆的崗位為什麼要高薪。外國人同樣也是如此,不能創造財富的外國人為什麼拿大錢;如果我們真的是錢多的社會,我們應該平均分配一些錢給公民;因為中國的公民(老百姓)是世界上最貧苦的人。然而很可惜,我們現在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竟然沒有任何利益;相反外國人比我們更受歡迎,因為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沒有社會資源而自謀出路的人;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中國人。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