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出国赚小钱老外中国赚大钱

发表:2011-06-01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碰到一位亲戚,他刚从国外回来;他说如今的中国人出国赚钱也是相当难,而且还是当地的最低水平。可是看到外国人来中国,竟然坑蒙拐骗也能赚大钱;而我们自己却只能出国赚小钱,这真的不知道是什么世道。他的话还真的引起了我的思考,为什么中国遍地是钱却使中国人难赚钱;所以现在老百姓只好成群结队地出国打工。而与老百姓成群结队出国打工成反比的是,外国人成群结队地来中国赚大钱。可以这么说我们中国人出国打工总受外国的最低收入保护,而来中国赚钱的外国人有谁受我们的最低工资保护;因为他们全部是最高收入的人,而且有的还享受免税待遇;因为他们来中国赚的钱全部是税后的收入。(newstarnet.com)

如果我们对出国打工的进行统计,应该百分之九十的是老百姓;而且还是农民工成为了主力军。虽然我们的农民工根本没有接受过语言或安全方面的培训,但出国赚的钱的确比国内收入高;所以大家还是不顾一切地出国打工。再加上农民出国打工是自谋出路,而且还是当地主要的经济来源;于是各级地方政府竟然积极支持出国打工,所以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廉价的劳动力输出国之一。(newstarnet.com)

中国人出国打工虽然是赚小钱,但劳动强度却是最大的;如有位农民工出国干的活主要就是挖电线桩、抬电线杆、架设电线,他说:“在国外工作时,有时每天要挖二三十个电线桩坑,每个电线桩坑至少是1.3米深、40厘米宽”。“一天下来,腿痛得连扶都不敢扶。有时候都顾不上一身的泥土,洗一把脸就趴在床上睡了”。然而收入是多少,按天算每天也就是120-200元左右;自然比国内高,但在国外却是最低收入水平。所以外国朋友说:“看中国人干活可怕,他们每天6时就起床,7时准时出门干活;然后一直工作到晚上七八时。期间只是在中午休息一个半小时,有时候赶工期一天要连续工作11个小时。即使生活条件这么艰苦,中国人竟然没有怨言;他们在地上打地铺睡觉,吃饭都蹲在地上;而他们竟然还是笑嘻嘻的,真的难以理解中国人”。(newstarnet.com)

与中国人出国辛苦而且只是赚小钱相比,外国人来中国那可都是来掏金的呀;现在不仅我们足球界的外国人赚大钱,几乎来中国的任何行业外国人都能赚大钱;因为我们社会没有收到任何外国人需要最低工资保护的,而我国出国打工的所在国就有过多次这样的警告;因为中国人的收入太低了,所以需要保护。而外国人来中国全部是赚大钱,所以没有任何外国人需要中国政府保障他(她)的最低收入。(newstarnet.com)

当然如今的外国人也熟悉中国文化了,所以他们也知道赞美给他们高收入的中国;如果你问任何一个在中国赚钱的老外,你为什么来中国?他(她)通常会说:因为喜欢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壮丽的山河、高速的发展、巨大的变化。然而我有个前南的留学生就告诉过我,说他们那里的教练来中国的实际是一些在欧洲混得不怎么样或者根本混不下去的,所以才要来中国;因为中国的钱的确好赚,而且在中国赚钱还没有风险。他说你们这些年看有没有外国人来中国赔钱的,全部是满载而归。在加上今天的中国灯红酒绿,外加中国女人更容易;所以世界上不少国家的混混都来中国。(newstarnet.com)

如果说外国人来中国帮助我们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他们拿高收入也是应该的;如我们高薪请盖茨来中国发展软件,他能使全世界的钱流向中国;我们为什么不应该给他高收入呢。可现在外国人来中国并不创造财富,他们又有什么资格拿高收入呢。如我们的足球教练,他们的收入早就与国际接轨了;可我们的足球水平却在快速退步。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国内球员连低收入都不能保障,而外籍教练却是国际最高收入;这难道就不是两极分化吗。它与我们的国企本质一模一样,高管们与国际接轨高薪;而老百姓却还是中国特色的低收入。更重要的是高薪并不等于对社会的贡献,反而损失还是全民所有制买单。我们的足球又哪里不是这样呢,老板们通过房地产赚老百姓的钱;再用这钱去请外籍教练,结果我们还是中国人自己出钱看中国球。如果我们请的外籍教练能带来外籍广告,那么高收入的确应该;可他们全部是搜刮中国老百姓的钱。而中国老百姓只好到国外去赚小钱,用这小钱来养活我们所请的外国人所要的大钱。(newstarnet.com)

中国一方面是用工荒,结果老百姓还只能到国外去赚小钱;另一方面中国又是资金短缺荒,而我们对外国人的高薪竟然从不小气。为什么,外国人在本国找不到工作;却能凭借外国人的优势在中国轻松挣钱。我们为什么要给外国人这种超国民待遇,难道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巨大财富吗?正如国企高管一样,傻瓜都能呆的岗位为什么要高薪。外国人同样也是如此,不能创造财富的外国人为什么拿大钱;如果我们真的是钱多的社会,我们应该平均分配一些钱给公民;因为中国的公民(老百姓)是世界上最贫苦的人。然而很可惜,我们现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竟然没有任何利益;相反外国人比我们更受欢迎,因为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没有社会资源而自谋出路的人;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中国人。

来源: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