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對擊斃拉登反應遲緩曖昧?

作者:劉青 發表:2011-06-0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主謀犯下「九•一一」滔天罪行後,本•拉登藏匿十年,還是被發現蹤跡。在美國總統的親自主持下,被美軍傳奇的海豹突擊隊擊斃。

這消息一傳開,不單是美國,可以說舉世都有如釋重負、甚至可以說欣慰的感覺。而在美國華盛頓和紐約,慶賀場面類似嘉年華會。

雖然面對死亡而興高采烈,不合忠厚仁厚的道義觀念;但是發自內心的欣喜,並不由人。由此可見,本•拉登的邪惡罪孽,讓人們甚至暫時忘卻了傳統觀念。

然而在幾乎全球釋然欣慰之時,中共的表現卻顯然不同。

對於恐怖大頭目本•拉登的死亡,中國的反應明顯遲緩、甚至不知所措。而姍姍來遲的表述、感受,不道一絲寬慰。也可能最說明問題的是中共嚴密控制的網路,大陸網上表達的有些言論將本•拉登奉為最偉大民族英雄、為本•拉登之死惋惜、哀嘆,居然佔據了發言的大多數。

大陸網路是中共心態的風向標,不合中共口味的全部遭到封殺屏蔽,即使是艾未未的行為藝術也不例外。而對本•拉登大表讚賞、同情的言論,中共一路綠燈、聽任興風作浪。即使不是中共策劃、主使的,至少也可以看出中共態度曖昧和落寞無奈。

輿論對中共反應遲緩曖昧的分析認為,中共對本•拉登的國際恐怖行徑並不反感,甚至當作獲利手段。因為美國等民主國家在國際反恐中,有求中共在聯合國等國際方面的支持,而本•拉登死亡令中共喪失了這一訛詐手段。

還有的國際輿論認為,中共將新疆的一些民族獨立活動稱為恐怖活動,並以此要求美國等民主國家支持中共的鎮壓。而民主國家出於國際反恐的需要,即使不贊成、支持中共將民族獨立說成恐怖主義,至少也沒有公然反對中共的恐怖指控,沒有強烈指責中共對新疆的鎮壓活動。

但是,本•拉登被擊斃後的國際格局變化,很有可能將改變中共利用反恐施暴、並可以安然躲在反恐大傘的保護之下的局面。

上述這些分析當然符合實際情況、也很到位,但是只注意了中共的利益和政治需要,缺少和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即中共的實質和同類相痛的情感本能。

其實中共與北朝鮮的金氏獨裁政權、利比亞的卡扎非專制政權,與專嗜血腥、恐怖、謀殺的本•拉登,是一丘之貉。雖然各自表現和特徵盡有不同之處,但是施行恐怖主義、依靠恐怖主義的手段、本質,完全相同一致。略有不同之處是中共、朝鮮金家、和卡扎非控制了國家,而本•拉登的基地組織尚未能夠搶到政權、控制國家。

中共在國際上也大肆支持恐怖主義,如支持柬埔寨屠殺四分之一國民的波爾布特、支持公然以恐怖主義搶奪政權的巴勒斯坦阿拉法特等,予這些恐怖權勢以大量經援、武器援助和培訓,以及在國際輿論和外交上,為恐怖勢力張目。

中共之所以被說為本•拉登的同類,是因為中共的統治思維和行為方式,完全與恐怖主義如出一轍。中共的統治思維是政權唯我獨霸、天下不尊奉之人皆可殺,並且製造恐怖氛圍,讓人們不敢挑戰中共。

毛澤東時代恐怖運動不斷,毛澤東居然說「隔七、八年,再來一次」,每次都是殘殺迫害百分之幾的比例,就是為了製造和維護恐怖氛圍。

中共這種行徑與本•拉登的為了所謂的理想、將不確定的任何民眾視為目標,以此製造恐怖效果、以求一逞,從精神到手段,可以說完全是不謀而合。這才是中共對本•拉登被斃態度曖昧的根本原因。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