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对击毙拉登反应迟缓暧昧?

作者:刘青 发表:2011-06-0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主谋犯下“九•一一”滔天罪行后,本•拉登藏匿十年,还是被发现踪迹。在美国总统的亲自主持下,被美军传奇的海豹突击队击毙。

这消息一传开,不单是美国,可以说举世都有如释重负、甚至可以说欣慰的感觉。而在美国华盛顿和纽约,庆贺场面类似嘉年华会。

虽然面对死亡而兴高采烈,不合忠厚仁厚的道义观念;但是发自内心的欣喜,并不由人。由此可见,本•拉登的邪恶罪孽,让人们甚至暂时忘却了传统观念。

然而在几乎全球释然欣慰之时,中共的表现却显然不同。

对于恐怖大头目本•拉登的死亡,中国的反应明显迟缓、甚至不知所措。而姗姗来迟的表述、感受,不道一丝宽慰。也可能最说明问题的是中共严密控制的网络,大陆网上表达的有些言论将本•拉登奉为最伟大民族英雄、为本•拉登之死惋惜、哀叹,居然占据了发言的大多数。

大陆网络是中共心态的风向标,不合中共口味的全部遭到封杀屏蔽,即使是艾未未的行为艺术也不例外。而对本•拉登大表赞赏、同情的言论,中共一路绿灯、听任兴风作浪。即使不是中共策划、主使的,至少也可以看出中共态度暧昧和落寞无奈。

舆论对中共反应迟缓暧昧的分析认为,中共对本•拉登的国际恐怖行径并不反感,甚至当作获利手段。因为美国等民主国家在国际反恐中,有求中共在联合国等国际方面的支持,而本•拉登死亡令中共丧失了这一讹诈手段。

还有的国际舆论认为,中共将新疆的一些民族独立活动称为恐怖活动,并以此要求美国等民主国家支持中共的镇压。而民主国家出于国际反恐的需要,即使不赞成、支持中共将民族独立说成恐怖主义,至少也没有公然反对中共的恐怖指控,没有强烈指责中共对新疆的镇压活动。

但是,本•拉登被击毙后的国际格局变化,很有可能将改变中共利用反恐施暴、并可以安然躲在反恐大伞的保护之下的局面。

上述这些分析当然符合实际情况、也很到位,但是只注意了中共的利益和政治需要,缺少和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即中共的实质和同类相痛的情感本能。

其实中共与北朝鲜的金氏独裁政权、利比亚的卡扎非专制政权,与专嗜血腥、恐怖、谋杀的本•拉登,是一丘之貉。虽然各自表现和特征尽有不同之处,但是施行恐怖主义、依靠恐怖主义的手段、本质,完全相同一致。略有不同之处是中共、朝鲜金家、和卡扎非控制了国家,而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尚未能够抢到政权、控制国家。

中共在国际上也大肆支持恐怖主义,如支持柬埔寨屠杀四分之一国民的波尔布特、支持公然以恐怖主义抢夺政权的巴勒斯坦阿拉法特等,予这些恐怖权势以大量经援、武器援助和培训,以及在国际舆论和外交上,为恐怖势力张目。

中共之所以被说为本•拉登的同类,是因为中共的统治思维和行为方式,完全与恐怖主义如出一辙。中共的统治思维是政权唯我独霸、天下不尊奉之人皆可杀,并且制造恐怖氛围,让人们不敢挑战中共。

毛泽东时代恐怖运动不断,毛泽东居然说“隔七、八年,再来一次”,每次都是残杀迫害百分之几的比例,就是为了制造和维护恐怖氛围。

中共这种行径与本•拉登的为了所谓的理想、将不确定的任何民众视为目标,以此制造恐怖效果、以求一逞,从精神到手段,可以说完全是不谋而合。这才是中共对本•拉登被毙态度暧昧的根本原因。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