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世襲:大陸合法腐敗太可怕了

發表:2011-06-02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近日,一篇名為《曝60來位溫州市交通系統幹部家屬被「內部招聘」,打造溫州「世襲局」》的帖子,成為溫州知名論壇「703804」上的熱門話題,帖子中稱:浙江溫州公路管理處9年來吸納領導親屬60多人,而且都屬於事業編製,招聘中還存在 「量身定制」的情況。公管處監察室主任單勤對此解釋說,這些人都是通過正當途徑、社會公開招聘進入公路處工作的。領導的子女考進來比較多一點,這只是巧合。(新浪網5月30日轉自中國廣播網)

「1982年5月1日以後出生/ 全日制大學本科 / 旅遊管理專業/ 鹿城區/ 女性/具有機動車駕駛執照」。這樣的公開招錄標準,除了沒有把身高、體重列入其中外,圈子裡的人對招錄誰已經一目瞭然了。

既使有更符合條件的年輕氣盛的初生牛犢貿然闖進來,他們也會想方設法予以勸退,而不管這樣的做法對剛剛走入社會的年輕人是「多麼大的打擊」。

公管處監察室負責人說他們招聘人員都是公開招考。沒錯,非考莫入,制度就是這麼要求的,誰也不敢違背制度,違背制度規定招聘的人員隨時可以以違反規定清理出去。

但制度都是人定的,並非鐵板一塊。在專家的眼裡,總有漏洞可鑽,於是,各種各樣量身定做的「蘿蔔招聘」就都出來了。

事實上,再嚴密的制度,在招聘單位、上級人事部門的合謀運作下,制度也會變成一個「紙老虎」,嚇唬嚇唬外邊的人還可以,知內情的人一戳擊破。

公管處監察室負責人說,社會公開招聘,領導的子女、職工的子女也可以參加考試。這個是硬碰硬的,那運氣好運氣差,水平好水平壞,領導的子女考進來比較多一點,這個大家也無法預料到的,這只是巧合。

也許真是巧合,但這樣的巧合也許永遠針對領導的子女或早已內定要招入的人,對外人永遠沒有那麼多的巧合。

可怕的是,這樣的人員招錄是在通過社會公開招考的方式下完成的,是在人事部門組織下進行的,是在公管處監察室主任單勤這樣的監察幹部監督下開展的,是嚴格按照招考程序完成招考選聘的。從形式上看,一切合法合規,中規中矩。儘管大家都知道是蘿蔔招聘,儘管對其中的太多的諸多巧合有看法有意見,但公眾就是沒有辦法。

隨著依法治國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某些公職人員以權徇私的方法水平也在與時俱進。明目張膽的貪污受賄、徇私枉法行為已經明顯減少,合法合規腐敗逐步增多。溫州公管處變身「世襲局」只是其中的一例。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