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避談中性:我也會撒嬌(組圖)

發表:2011-06-02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的唱片市場中,李宇春新發行的第5張專輯《會跳舞的文藝青年》打敗各路好手,穩坐冠軍寶座。出道6年,她兩次登上《時代》週刊封面,參演第一部電影《十月圍城》就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她身上的光環從未減弱過,每年的「WhyMe」演唱會已經成為品牌,新成立的工作室也在不斷壯大中。日前,李宇春接受了記者專訪,她坦承自己很自我的過往,也無奈地透露眾多諸如「青年領袖」等名頭給自己帶來的負擔,她更坦言對於感情,自己是個「被動的人」。

音樂

新專輯表現一種態度

記者:「會跳舞」與「文藝青年」怎麼會搭配在一起?

李宇春:我一直覺得自己身上存在兩種極端的性格,可能在舞台上給大家的印象更趨向於有爆發力,其實在私底下我非常安靜,我希望能找到一種音樂來詮釋性格中的這些部分。新專輯大部分是輕舞曲,我希望它更多的是表現一種態度,文藝青年也會跳舞。

記者:聽說你會臨時寫些東西在手機裡,最新的靈感是什麼?

李宇春:我剛剛還在問「今天有多少採訪?為什麼每天要講一樣的話?」回去可以寫一首歌叫「宣傳期」。

記者:新專輯中最終有6首歌曲你參與創作,是不是下張全部自己包了?

李宇春:我的歌庫太多了,這張專輯你能聽到6首我創作的已經非常不容易了,之前被斃掉很多首,那就自己留著。

表演

陳坤、周迅給我很多幫助

記者:徐克導演非常天馬行空,發生過什麼讓你難以理解的事情嗎?

李宇春:他太天馬行空了,而且話也不多,永遠是笑瞇瞇的。有一個階段我有些擔憂,因為拍得好或者不好他都是這種反應。但後來覺得算了吧,他不可能拿自己的電影開玩笑,如果真不好,他一定會說的。我跟他交流,他說:「我有的是機會調教你。」其實他是有自己的尺度,會把一切都控制在一個範圍以內。

記者:第一次演感情戲是不是很難,與陳坤、周迅會不會交流演技?

李宇春:這部電影是武俠片,其中有很多騎馬、吊威亞的動作,我被吊在很高的地方時就很害怕。我也是第一次演感情戲,我覺得在這一方面有很多成功的演員,包括陳坤、周迅、小鎂,他們會給我很多幫助,大家會坐一起聊天吃飯,而不是各拍各的,拍完就走。通過跟他們的接觸,也在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以前是比較喜歡自己待著。

記者:你會不會接下來當導演?周傑倫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李宇春:雖然之前自己也導過MV,但拍過的兩部電影讓我停住了當導演的想法,我想放一下,先多積累經驗。

心態

會對自己說「李宇春你好差勁」

記者:現在李宇春工作室是怎樣的狀態,你不是老闆?

李宇春:現在很多藝人有工作室,他們是老闆,處於獨立運營的狀態。我不是工作室的老闆,只是在公司有一個獨立的團隊,裡面的工作人員專門負責我的工作而已。希望能在各個方面都能有專屬的人,新進的人員需要我的認可。

記者:你的粉絲很強大,作為偶像的負擔會不會越來越重?

李宇春:是的。狀態不好的時候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會拿那些李宇春名字前面的一連串前綴想問題,比如「青年領袖」啊,「時代偶像」啊,「某某大使」啊,我會想起自己當初比賽時青澀的樣子,那個時候太自我了,可是現在我會因為這個名頭、那個名頭而受阻礙,我會對自己說「李宇春你好差勁」。

感情

其實也會撒嬌,也會被逼婚

記者:這6年來你成熟的最大表現是什麼?

李宇春:心態和處理事情的方法,我本身很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很自我所以會有讓別人感覺不舒服的時候。之前更年輕時,我會直接在別人面前說「我不」,讓人覺得非常強勢,有很多工作人員害怕跟我工作或者開會。現在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想法,爭論的過程中,有時候很激烈,現在我會說,「對不起,我不」。

記者:最近有沒有認識什麼新的異性朋友?

李宇春:最近真的很忙,一直在忙著宣傳。可以說,去年的消極怠工讓我在今年付出了沈重的代價。從去年10月到現在都沒有休息,更別說認識新的異性朋友。

記者:最近關於你戀愛、結婚的新聞時有傳出。

李宇春:最近總是有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離結婚還有段距離,現在的重點還是放在音樂上面。不過逼婚是真的,每次回家會被母親大人「逼婚」,老媽總是愛嘮叨我的終身大事。

記者:在你的感情觀裡,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李宇春:一見有好感還行,鍾情就有點快了。我覺得需要更多的相處,因為我是一個慢熱的人,這跟性格有關,因為自己慢熱,所以不可能與誰第一次認識就走得很近。

記者:你一向給人中性的感覺,性格也會偏冷酷、硬朗嗎?

李宇春:其實我也喜歡浪漫,也很享受諸如海邊、日落、溫暖的陽光,以及輕柔的風等浪漫畫面。當然也會跟其他女孩子一樣撒嬌,呵呵,不過我撒嬌的方式有點「欠」,我是個要拐著彎兒去表述的人,會不自覺地用到很多暗喻和小動作,比如我會偷偷跑過去捏捏人家的肚腩之類的,所以會讓一些人不理解。

来源:廣西新聞網-南國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