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避谈中性:我也会撒娇(组图)

发表:2011-06-02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的唱片市场中,李宇春新发行的第5张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打败各路好手,稳坐冠军宝座。出道6年,她两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参演第一部电影《十月围城》就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她身上的光环从未减弱过,每年的“WhyMe”演唱会已经成为品牌,新成立的工作室也在不断壮大中。日前,李宇春接受了记者专访,她坦承自己很自我的过往,也无奈地透露众多诸如“青年领袖”等名头给自己带来的负担,她更坦言对于感情,自己是个“被动的人”。

音乐

新专辑表现一种态度

记者:“会跳舞”与“文艺青年”怎么会搭配在一起?

李宇春:我一直觉得自己身上存在两种极端的性格,可能在舞台上给大家的印象更趋向于有爆发力,其实在私底下我非常安静,我希望能找到一种音乐来诠释性格中的这些部分。新专辑大部分是轻舞曲,我希望它更多的是表现一种态度,文艺青年也会跳舞。

记者:听说你会临时写些东西在手机里,最新的灵感是什么?

李宇春:我刚刚还在问“今天有多少采访?为什么每天要讲一样的话?”回去可以写一首歌叫“宣传期”。

记者:新专辑中最终有6首歌曲你参与创作,是不是下张全部自己包了?

李宇春:我的歌库太多了,这张专辑你能听到6首我创作的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之前被毙掉很多首,那就自己留着。

表演

陈坤、周迅给我很多帮助

记者:徐克导演非常天马行空,发生过什么让你难以理解的事情吗?

李宇春:他太天马行空了,而且话也不多,永远是笑眯眯的。有一个阶段我有些担忧,因为拍得好或者不好他都是这种反应。但后来觉得算了吧,他不可能拿自己的电影开玩笑,如果真不好,他一定会说的。我跟他交流,他说:“我有的是机会调教你。”其实他是有自己的尺度,会把一切都控制在一个范围以内。

记者:第一次演感情戏是不是很难,与陈坤、周迅会不会交流演技?

李宇春:这部电影是武侠片,其中有很多骑马、吊威亚的动作,我被吊在很高的地方时就很害怕。我也是第一次演感情戏,我觉得在这一方面有很多成功的演员,包括陈坤、周迅、小镁,他们会给我很多帮助,大家会坐一起聊天吃饭,而不是各拍各的,拍完就走。通过跟他们的接触,也在学习如何与人相处,以前是比较喜欢自己待着。

记者:你会不会接下来当导演?周杰伦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李宇春:虽然之前自己也导过MV,但拍过的两部电影让我停住了当导演的想法,我想放一下,先多积累经验。

心态

会对自己说“李宇春你好差劲”

记者:现在李宇春工作室是怎样的状态,你不是老板?

李宇春:现在很多艺人有工作室,他们是老板,处于独立运营的状态。我不是工作室的老板,只是在公司有一个独立的团队,里面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我的工作而已。希望能在各个方面都能有专属的人,新进的人员需要我的认可。

记者:你的粉丝很强大,作为偶像的负担会不会越来越重?

李宇春:是的。状态不好的时候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会拿那些李宇春名字前面的一连串前缀想问题,比如“青年领袖”啊,“时代偶像”啊,“某某大使”啊,我会想起自己当初比赛时青涩的样子,那个时候太自我了,可是现在我会因为这个名头、那个名头而受阻碍,我会对自己说“李宇春你好差劲”。

感情

其实也会撒娇,也会被逼婚

记者:这6年来你成熟的最大表现是什么?

李宇春:心态和处理事情的方法,我本身很坚持自己的想法,因为很自我所以会有让别人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之前更年轻时,我会直接在别人面前说“我不”,让人觉得非常强势,有很多工作人员害怕跟我工作或者开会。现在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想法,争论的过程中,有时候很激烈,现在我会说,“对不起,我不”。

记者:最近有没有认识什么新的异性朋友?

李宇春:最近真的很忙,一直在忙着宣传。可以说,去年的消极怠工让我在今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从去年10月到现在都没有休息,更别说认识新的异性朋友。

记者:最近关于你恋爱、结婚的新闻时有传出。

李宇春:最近总是有媒体问到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离结婚还有段距离,现在的重点还是放在音乐上面。不过逼婚是真的,每次回家会被母亲大人“逼婚”,老妈总是爱唠叨我的终身大事。

记者:在你的感情观里,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李宇春:一见有好感还行,钟情就有点快了。我觉得需要更多的相处,因为我是一个慢热的人,这跟性格有关,因为自己慢热,所以不可能与谁第一次认识就走得很近。

记者:你一向给人中性的感觉,性格也会偏冷酷、硬朗吗?

李宇春:其实我也喜欢浪漫,也很享受诸如海边、日落、温暖的阳光,以及轻柔的风等浪漫画面。当然也会跟其他女孩子一样撒娇,呵呵,不过我撒娇的方式有点“欠”,我是个要拐着弯儿去表述的人,会不自觉地用到很多暗喻和小动作,比如我会偷偷跑过去捏捏人家的肚腩之类的,所以会让一些人不理解。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