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時技術拍攝地球移動神奇場景(組圖)

發表:2011-06-03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像絲綢般從眼前徐徐滑過,視線跟隨著地面上的一切事物在一起移動,彷彿飛行在宇宙中(網路圖片)


地球所謂的「週日運動」旋轉在這個延時視頻中被一覽無餘的觀看到,甚至人們還會出現彷彿錄像機在空中漂浮的幻覺(網路圖片)


歐洲南方天文臺利用至今世界上最先進的天文系統之一—甚大望遠鏡,運用延時拍攝技術拍攝到了這個神奇的視頻(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地球對於我們來說很龐大,但地球對於宇宙來說則很渺小。大家都知道我們所在的地球隨時都在不停的圍繞太陽自傳公轉,但置身於地球之上的我們並沒有感覺到它的移動。而且人們還常常被地球上面籠罩著的群星璀璨的夜空所吸引,但那條美麗的銀河系也總是固定的「覆蓋」在地球大氣之上。都說星光燦爛的夜空往往會讓人們為之驚艷,那麼銀河系如果能在眼前緩緩移動,則必將會為人們帶來終身難忘的宇宙神秘美感。而近日,歐洲南方天文臺利用至今世界上最先進的天文系統之一—甚大望遠鏡,運用延時拍攝技術,在南美洲智利阿塔卡馬沙漠的夜空,拍攝了一場地球移動,銀河滑過的神奇風景。

據悉,甚大望遠鏡置於阿塔卡馬沙漠一座2400米海拔的山上,由4臺相同的8.2米口徑望遠鏡組成,組合的等效口徑可達16米。4臺望遠鏡既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組成光學干涉儀進行高解析度觀測。科學家通常利用它來研究觀測天體,瞭解行星形成過程和宇宙謎團。從視頻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南美洲阿塔卡馬沙漠這片土地上的夜空在此刻看起來與以往的驚人異常。伴隨阿塔卡馬沙漠的暮色低垂,看似平常普通的暮色場景,經過甚大望遠鏡的延時技術拍攝,則上演了一場宇宙奇觀。可以說,這個延時視頻十分罕見,從視頻中,人們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像絲綢般從眼前徐徐滑過,視線跟隨著地面上的一切事物在一起移動,彷彿飛行在宇宙中,又彷彿置身於神話般的國度。甚至還可以清晰的看到置於夜空中的激光引導星、黃道光、大大小小的麥哲倫星雲,甚至環繞地球的人造衛星。地球所謂的「週日運動」旋轉在這個延時視頻中被一覽無餘的觀看到,人們甚至還會出現彷彿錄像機在空中漂浮的幻覺。

這個神奇的延時視頻發明者史蒂芬•吉斯阿德(Stephane Guisard)和約瑟•弗朗西斯科•薩爾加多(Jose Francisco Salgado)表示,這個延時視頻與以往的都不同。普通的延時視頻中只能看到繁星和天空在移動,而地球是靜止不動的。但他們拍攝的這個延時視頻則相反,通過將整個畫面進行數字化的旋轉,可以保持星空在視頻中的穩定。這樣就能很清晰的看到,地球在群星璀璨的夜空中緩緩旋轉了。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