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拒早下臺 鳩山斥騙子

發表:2011-06-04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國會二日否決內閣不信任案之後,有關菅直人首相「在震災處理到一定階段後交棒」的問題,反而讓日本政爭與民主黨內的派系鬥爭更加激烈。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三日公開指控菅直人是騙子,並指出「這種詐欺手法不應該是首相應有的行為」。

在不信任案投票前,鳩山和菅直人曾舉行三十分鐘的密談,其中達成三點協議為,一、不破壞民主黨;二、政權不能重回自民黨手中;三、早日通過重建基本法與完成第二次追加預算的編列。鳩山把第三點協議的達成,視為菅直人交出政權的時間點,因此改變態度轉而反對內閣不信任案。鳩山的認知是,「菅直人應該在這個月底下臺」。

但倒閣案被否決後,菅直人先後在二日晚間的記者會與三日的內閣會議上否認有早日交棒的意思。他強調,三點協議並未提及辭職的項目,在公開的場合,他只是提及地震災害處理到「一定階段」就會交棒,並未明說辭職的時間。

對此,鳩山表示「被欺騙了」,他說自己很後悔,「我應該支持不信任案的」,鳩山非常憤怒的指控菅直人是「詐欺師」,他說,會談中菅直人明確地同意在復興基本法通過後下臺,不信任案否決之後,態度完全改變,這種用欺騙的方法詐取對不信任案的否決,不是首相做的事。

鳩山派的議員三日上午集會,準備申請召開黨籍兩院議員總會要求菅直人早日下臺,兩院議員總會的召開,需要黨籍議員三分之一的同意。

在野黨批菅「政治詐欺」

對菅直人把下臺的時間,訂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災穩定之後」,民主黨少壯派議員也不滿地指出,「首相不應該利用核災做為政權延命的工具」。在野的日本自民黨與公明黨,三日也強烈批判菅直人完全是「政治詐欺」。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