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槍開始 吳仁華曝軍隊血腥清場內幕(組圖)

吳仁華逐日回顧六四 還原解放軍開槍實景

發表:2011-06-05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作者吳仁華藉推特逐日回顧1989天安門事件。(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攝)

《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作者吳仁華在推特上逐日回顧六四事件,以當年親身經歷和網民交流歷史真相。吳仁華推文記錄到解放軍進城的關鍵時刻,從洛杉磯接受本臺訪問,他表示,他還清楚記得解放軍開槍之後,學生們急需救援的廣播聲,也難忘百萬市民挺身阻攔軍隊的身影。

吳仁華在洛杉磯接受本臺訪問的時間點,正是他在推文上記錄到1989年6月3日深夜,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即將開出第一槍的關鍵時刻。

他說:「推特上正在回顧當年軍隊向天安門廣場開進,時間剛好到了1989年6月3日晚上,軍隊開槍鎮壓前的情況。當時我就在天安門廣場紀念碑基座下方,擔任特別糾察隊指揮,我聽到槍聲的時間大概是6月3日晚上十一點,比軍隊開出第一槍的時間還要晚,當時在西長安街木樨地一帶的槍聲非常密集,軍隊實際開槍時間應該是6月3日晚上十點鐘。」

吳仁華從學生當時的廣播聲和群眾為躲避槍炮而奔逃的情景,研判解放軍開出第一槍的時間應該是6月3日晚上十點。他指出:」當時氣氛已經非常緊張,軍隊開始開槍鎮壓,廣場上的學生指揮部已經得到很多來自現場學生與群眾的報告,表示已經有很多學生和民眾中槍身亡,或是負傷。當時學生在廣場上廣播要求學生們各自回到學校,動員更多學生趕來保衛天安門廣場,同一時間,中國政府官方廣播也一直播放北京市政府和戒嚴部隊指揮部聯合發出的緊急通告,要求民眾在當天晚上不要上街,如果上街,所有後果自負,這等於是非常非常嚴重的警告。」

吳仁華結合當時的親身經歷和事發之後多方瞭解,還原學生和市民曾為了阻撓解放軍繼續往廣場前進,帶著擴音喇叭到廣場外圍廣播求援的景象。

吳仁華說:」學生在廣場上主持的廣播主要是號召學生和群眾,一起阻攔軍隊向天安門廣場進軍,保衛天安門廣場,學生廣播也一直呼籲學生與民眾秉持和平理性與非暴力原則,不要用武力阻擋軍隊。我剛才也在推特上寫著,當天晚上在北京城內各地方攔阻軍隊向天安門廣場前進的人數,大概有一百萬人,當時北京市民已無分男女老少,都自動自發地上街阻攔軍隊,以保護廣場上的學生,其中包括老人和孕婦都站出來了。當時在前門一帶就有一名孕婦站在街道中央,阻擋第54集團軍的部隊。」

1990年,吳仁華經香港」黃雀行動」營救來到美國,流亡海外多年,他始終記得第一個死在解放軍槍下的受難者,是一位名字叫」宋曉明」的青年。

他表示:」根據現在能蒐集到的資料,最早是6月3日晚上十點鐘在西長安街以西的五棵松路口的一名死難者,這個人名字叫宋曉明,他不是學生,他是中國航天部第二研究院283工廠的技術工人,當時32歲。」


吳仁華推文反饋熱烈,網民為死難者致哀,也吁當局認錯道歉。(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攝自推特)

吳仁華表示,藉推特逐日回顧1989年往事,他的心裏沒有太多波動,卻反覆想質問中國政府,為封鎖消息掩蓋真相而欺騙世界的謊言,究竟要說到何年何月?

他在推特上逐日回顧的推文將持續進行到6月9日,隨後,吳仁華將把所有推文整理成電子版六四專著。他說:」我記錄1989年4月15日到6月9日發生的事情,之後我會做一個電子版 ,取名為《1989天安門事件大事記》,彙集成完整文檔,便於中國大陸年輕朋友下載,也便於天安門事件真相廣於傳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