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枪开始 吴仁华曝军队血腥清场内幕(组图)

吴仁华逐日回顾六四 还原解放军开枪实景

发表:2011-06-05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作者吴仁华藉推特逐日回顾1989天安门事件。(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摄)

《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作者吴仁华在推特上逐日回顾六四事件,以当年亲身经历和网民交流历史真相。吴仁华推文记录到解放军进城的关键时刻,从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他表示,他还清楚记得解放军开枪之后,学生们急需救援的广播声,也难忘百万市民挺身阻拦军队的身影。

吴仁华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的时间点,正是他在推文上记录到1989年6月3日深夜,解放军在天安门广场即将开出第一枪的关键时刻。

他说:“推特上正在回顾当年军队向天安门广场开进,时间刚好到了1989年6月3日晚上,军队开枪镇压前的情况。当时我就在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基座下方,担任特别纠察队指挥,我听到枪声的时间大概是6月3日晚上十一点,比军队开出第一枪的时间还要晚,当时在西长安街木樨地一带的枪声非常密集,军队实际开枪时间应该是6月3日晚上十点钟。”

吴仁华从学生当时的广播声和群众为躲避枪炮而奔逃的情景,研判解放军开出第一枪的时间应该是6月3日晚上十点。他指出:”当时气氛已经非常紧张,军队开始开枪镇压,广场上的学生指挥部已经得到很多来自现场学生与群众的报告,表示已经有很多学生和民众中枪身亡,或是负伤。当时学生在广场上广播要求学生们各自回到学校,动员更多学生赶来保卫天安门广场,同一时间,中国政府官方广播也一直播放北京市政府和戒严部队指挥部联合发出的紧急通告,要求民众在当天晚上不要上街,如果上街,所有后果自负,这等于是非常非常严重的警告。”

吴仁华结合当时的亲身经历和事发之后多方了解,还原学生和市民曾为了阻挠解放军继续往广场前进,带着扩音喇叭到广场外围广播求援的景象。

吴仁华说:”学生在广场上主持的广播主要是号召学生和群众,一起阻拦军队向天安门广场进军,保卫天安门广场,学生广播也一直呼吁学生与民众秉持和平理性与非暴力原则,不要用武力阻挡军队。我刚才也在推特上写着,当天晚上在北京城内各地方拦阻军队向天安门广场前进的人数,大概有一百万人,当时北京市民已无分男女老少,都自动自发地上街阻拦军队,以保护广场上的学生,其中包括老人和孕妇都站出来了。当时在前门一带就有一名孕妇站在街道中央,阻挡第54集团军的部队。”

1990年,吴仁华经香港”黄雀行动”营救来到美国,流亡海外多年,他始终记得第一个死在解放军枪下的受难者,是一位名字叫”宋晓明”的青年。

他表示:”根据现在能搜集到的资料,最早是6月3日晚上十点钟在西长安街以西的五棵松路口的一名死难者,这个人名字叫宋晓明,他不是学生,他是中国航天部第二研究院283工厂的技术工人,当时32岁。”


吴仁华推文反馈热烈,网民为死难者致哀,也吁当局认错道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摄自推特)

吴仁华表示,藉推特逐日回顾1989年往事,他的心里没有太多波动,却反覆想质问中国政府,为封锁消息掩盖真相而欺骗世界的谎言,究竟要说到何年何月?

他在推特上逐日回顾的推文将持续进行到6月9日,随后,吴仁华将把所有推文整理成电子版六四专著。他说:”我记录1989年4月15日到6月9日发生的事情,之后我会做一个电子版 ,取名为《1989天安门事件大事记》,汇集成完整文档,便于中国大陆年轻朋友下载,也便于天安门事件真相广于传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