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烤蔬果 盛夏當紅(圖)

發表:2011-06-05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想守在烤肉爐旁邊一整天,準備些能快速烤熟的食材是至關重要。(美聯社)

在夏季出遊烤肉最不該發生的事,即為必須守在烤肉架旁邊翻肉一整天。因此,不要選太難烤熟的食材至關重要。

你除了可選購羊排或豬排等肉質較柔軟的部分,蔬菜如番茄、馬鈴薯、青椒、小黃瓜和甘藍菜都是不消幾分鐘就能烤熟的食材。更厲害的是,美國許多燒烤店還吹起一股特炫的「烤蔬果」熱潮,連草莓和西瓜片都可拿放上烤肉架,以豐富的水分當作干烤肉的最佳配菜。現在,就讓我們瞧瞧幾道當紅的創意燒烤新料理。

烤西瓜

洛杉磯的BLT Steak和紐約市Highpoint Bistro & Bar皆推出這道詭異的烤西瓜給素食者,而它的美味就連肉食者也大加讚賞。做法非常簡單,把無籽西瓜對半剖開,再切成1又1/2吋厚薄片,放入義大利陳年白葡萄醋「巴薩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醃漬至少四小時。在烤以前,撒上各為一茶匙的糖粉、黑胡椒粉、紅胡椒粉與摩洛哥荳蔻(grains of paradise),然後兩面各烤3分鐘,你就能吃到外皮辛甜、內部酸溜溜的特製烤西瓜了。

烤草莓

加州小鎮帕索羅布斯烤肉館Artisan的脆皮水果,在當地可是相當出名,尤其這道烤草莓在烈火燻烤後,甜酸味更是被推到極至。如果你選購的是小草莓,就整個放在架上翻烤45秒;若是大顆就得要對半切,塗上一點橄欖油再烤。不出一分鐘,草莓的表皮以該就會變得略為焦黃,接著放在冰淇淋內,或是奶油起司如康門貝爾(Camembert)和布列(brie),便是一道頂級夏季甜點啦。

烤凱薩沙拉

這道丹佛市Panzano燒烤料理店推出的烤凱薩沙拉,製作流程相比來說較為複雜些,不過你一旦能掌握技巧,那幾乎所有烤蔬果你都能輕鬆應付了。

首先把兩顆長葉萵苣從根對半切開,塗上一點橄欖油,並且灑上點鹽巴和黑胡椒增味。儘可能升高烤肉爐火的溫度,至少要到600度,然後把萵苣的剖面朝下來烤,大概只要5到10秒讓表面略為焦黃即可拿出,再把菜心切掉讓葉子散開。

至於製作沙拉醬,材料包括1茶匙的大蒜末、1茶匙的第戎芥末、2顆蛋白、4條罐頭鯷魚、1大匙檸檬汁和4大匙橄欖油,最後依各人口味灑上「伍斯特郡醬汁辣醬油」(Worcestershire)和現磨黑胡椒,用力攪拌後淋在長葉萵苣,即為搭配烤肉排的最佳爽口蔬菜料理。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