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烤蔬果 盛夏当红(图)

发表:2011-06-05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想守在烤肉炉旁边一整天,准备些能快速烤熟的食材是至关重要。(美联社)

在夏季出游烤肉最不该发生的事,即为必须守在烤肉架旁边翻肉一整天。因此,不要选太难烤熟的食材至关重要。

你除了可选购羊排或猪排等肉质较柔软的部分,蔬菜如番茄、马铃薯、青椒、小黄瓜和甘蓝菜都是不消几分钟就能烤熟的食材。更厉害的是,美国许多烧烤店还吹起一股特炫的“烤蔬果”热潮,连草莓和西瓜片都可拿放上烤肉架,以丰富的水分当作干烤肉的最佳配菜。现在,就让我们瞧瞧几道当红的创意烧烤新料理。

烤西瓜

洛杉矶的BLT Steak和纽约市Highpoint Bistro & Bar皆推出这道诡异的烤西瓜给素食者,而它的美味就连肉食者也大加赞赏。做法非常简单,把无籽西瓜对半剖开,再切成1又1/2吋厚薄片,放入意大利陈年白葡萄醋“巴萨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醃渍至少四小时。在烤以前,撒上各为一茶匙的糖粉、黑胡椒粉、红胡椒粉与摩洛哥荳蔻(grains of paradise),然后两面各烤3分钟,你就能吃到外皮辛甜、内部酸溜溜的特制烤西瓜了。

烤草莓

加州小镇帕索罗布斯烤肉馆Artisan的脆皮水果,在当地可是相当出名,尤其这道烤草莓在烈火燻烤后,甜酸味更是被推到极至。如果你选购的是小草莓,就整个放在架上翻烤45秒;若是大颗就得要对半切,涂上一点橄榄油再烤。不出一分钟,草莓的表皮以该就会变得略为焦黄,接着放在冰淇淋内,或是奶油起司如康门贝尔(Camembert)和布列(brie),便是一道顶级夏季甜点啦。

烤凯萨沙拉

这道丹佛市Panzano烧烤料理店推出的烤凯萨沙拉,制作流程相比来说较为复杂些,不过你一旦能掌握技巧,那几乎所有烤蔬果你都能轻松应付了。

首先把两颗长叶莴苣从根对半切开,涂上一点橄榄油,并且洒上点盐巴和黑胡椒增味。尽可能升高烤肉炉火的温度,至少要到600度,然后把莴苣的剖面朝下来烤,大概只要5到10秒让表面略为焦黄即可拿出,再把菜心切掉让叶子散开。

至于制作沙拉酱,材料包括1茶匙的大蒜末、1茶匙的第戎芥末、2颗蛋白、4条罐头鳀鱼、1大匙柠檬汁和4大匙橄榄油,最后依各人口味洒上“伍斯特郡酱汁辣酱油”(Worcestershire)和现磨黑胡椒,用力搅拌后淋在长叶莴苣,即为搭配烤肉排的最佳爽口蔬菜料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