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馬英九總統六四書面聲明

作者:雲松 發表:2011-06-06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網上登載的馬總統關於六四的書面聲明,不禁有些感概,覺得這個聲明實在是有點不痛不痒,文過飾非,而且在一些理念上也存在嚴重問題,不但收不到任何實效,反而會起到一些誤導作用。因此不揣冒昧,談一些個人看法。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對馬總統,本人曾深有好感,對馬總統的執政也有所期待。因為馬總統執政前曾說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這樣擲地有聲的話;因為馬總統廉潔、親民、勤政的形象;還因為馬總統是經國先生親自栽培的政壇精英。因此期望馬總統執政後能夠繼承經國先生的遺志,把中華民國這艘大船駛向正確的航向,期望馬總統執政後能夠對臺灣的民主建設、大陸的民主運動以及人權保障作出積極的貢獻。但是馬總統上臺執政已經三年了,對大陸人民反抗中共暴政、渴望民主自由的強烈呼聲充耳不聞,對大陸人民日益高漲的民主運動視若不見,對於中共殘酷壓榨中國人民、殘酷迫害異己的行為熟視無睹,不但沒有對大陸人民爭人權、爭民主、爭自由的民主運動給予積極回應,反而為了經濟利益,一味親共、媚共,引狼入室,助長了中共的囂張氣焰,使臺灣的前途也蒙上了陰影。這不禁使許多有識之士為馬總統而嘆息,為臺灣的前途命運而擔憂。

六四運動是中國人民自發產生的偉大的愛國民主運動。六四屠城是中共對中國人民欠下的又一筆血債。這筆血債,中國人民注定會向中共清算的。馬總統在聲明中,對六四運動的偉大意義隻字未提,對中共屠城沒有絲毫的譴責,對六四運動的死難者也沒有表示慰問和哀悼,對大陸人民正在興起的民主運動也沒有作出任何的回應,這些事都沒做,那麼,發表這個聲明有何意義?

而且馬總統在聲明中還把臺灣曾經的威權統治和大陸的共產暴政相比較,提議中共借鑒臺灣的民主經驗,這是很不恰當的原則性錯誤,對於不瞭解歷史的大陸和臺灣民眾都會起到誤導作用。臺灣的威權統治和大陸的共產暴政怎麼能夠相提並論?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這不是自己侮辱自己嗎?威權統治是一個特殊歷史時期的產物,是臺灣自保的需要。威權統治的目的是為了防共保臺,而不是鎮壓人民。如果沒有威權統治,也許臺灣早就被中共吞併。而中共的暴政完全是為了鎮壓中國人民,這兩者絕對不能混為一談。中國國民黨信奉的三民主義,追求民主是國民黨的奮鬥目標,因此,中華民國的國體、政體都是有民主基因的,五權分立就是一個很好的民主架構,這種體制是早在大陸時期就已經確立。因為中華民國成立後,從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一下子過渡到民主社會確實不現實,必須有一個過程。特別是在抗戰、戡亂的動盪時期,必須要有統一的意志、統一的步調才能戰勝強敵。

但是早在大陸,孫總理和蔣總統就制定了軍政、訓政、憲政的國策,要經過一個軍政和訓政時期,才能最終實現憲政民主,還政於民,對實現民主的過程和步驟都作出了明確的承諾。威權統治只是訓政時期的產物,只是民主過程中的一個階段。而中共完全是一部專制機器,沒有一點民主基因,把黨的利益凌駕於一切之上,不但壟斷了一切國家機器、社會資源,而且還妄想禁錮控制中國人民的思想,實行愚民統治。指望血債纍纍的中共改良自新、還政於民,那簡直是白日做夢、與虎謀皮!這兩者怎麼能夠混為一談?相信中共看了這樣的提法一定會笑得合不攏嘴來。

而且更嚴重的是,文告中馬總統對中共吹噓的所謂經濟成就不乏溢美之詞,還恭維中共是國際社會的「新興領導者」,簡直差一點就要拜倒在中共的膝下了。中共什麼時候成為國際社會的「新興領導者」了?它只是國際社會的一個搗蛋者,一個國際秩序的破壞者!中共一向敵視自由、民主、人權、信仰等一切普世價值,公開聲明「六不搞」,所作所為都是和國際社會背道而馳,被國際社會視為異類,為國際社會所不齒。中共挖空心思、喬裝打扮,試圖擠進國際社會,但一直不能融入國際主流社會。在國際社會中共一向以朝鮮、古巴、伊朗、前伊拉克、利比亞等集權專制國家為伍,和薩達姆、金家父子、卡扎菲、本拉登等這些反人類的暴君和恐怖份子心心相印、聲氣相投,說中共是邪惡軸心的領導者還差不多。馬總統如此說法,只能用糊塗二字形容。

雖然馬總統在聲明中對中共隔空喊話,呼籲中共實行政治改革,包容珍惜異議份子,但語調軟弱無力,彷彿是在乞求中共的施舍,給人感覺就是做做樣子,喊喊口號而已。這不會收到任何效果,對中共絲毫不起作用,中共根本就不會在意。馬總統把希望寄託在中共身上,這是大錯特錯的,中共是絕對不可以相信的。

現在,中國人民已經覺醒,認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開始了偉大的自救運動,走上了一條復興中華文化之路。在這一歷史時期,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為結束中共暴政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中共這一邪惡透頂、血債纍纍的統治集團是不可能改良的,也不甘心退出歷史舞臺的。對中共不能抱有任何幻想,任何對中共的幻想都是對中國人民犯罪。中共表面強大,其實虛弱無比,當前中共的經濟泡沫即將破滅,社會矛盾將全面爆發,中共已經陷入了深刻的社會經濟危機當中,很快就會被中國人民所埋葬,可以說是惶惶不可終日。這樣一個行將就木、外強中乾的傢伙有什麼可怕的?

目前,中共為了維持其統治,一方面加強了對社會的管制,另一方面加強了對臺灣的統戰,試圖以此轉移矛盾,化解危機。中共對臺灣的統戰是精心策劃的,對臺灣社會的滲透也是全方位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領域無孔不入,簡直達到肆無忌憚的程度。這一切引起了臺灣民眾的極度不安,也使海內外有識之士深為擔憂。其實粉碎中共的統戰陰謀並不難,有句至理名言叫做「正義無敵」、「得道多助」,這是天理。只要高舉自由民主的大旗,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等核心價值,就可以所向無敵,不但可以化解中共的統戰攻勢,而且能夠加速中共的解體,何樂而不為呢?

據說,六四前夕,臺灣大學生曾邀請馬總統參加紀念六四運動的活動,被馬總統婉拒了,後來,馬總統發表了這篇文告。看得出,馬總統這篇文告是經過精心修飾的,在措辭上絲毫不敢觸動中共,試圖左右逢源,既不得罪中共,又對選民有所交待。但這個秀做的不太成功,不會得到大家的認可。

中共對臺灣媒體的滲透尤為嚴重。現在,臺灣很多媒體都不敢講真話了,對中共也不敢揭露了。作為一個最敢講真話,揭露中共最徹底的新唐人電視臺,對於大陸人民和臺灣人民瞭解真相,都發揮了巨大的影響,自然被中共視為眼中釘、肉中刺。中共居然把黑手伸向臺灣,施展鬼蜮伎倆,脅迫中華電信不與新唐人續約。雖然臺灣立委和行政院已經做出了裁決,敦促中華電信續約,但事情仍沒有解決。馬總統與其發表這麼一篇空洞無物、令人喪氣的聲明,還不如做一件實事,關心一下新唐人的續約問題,給予妥善解決。這對於臺灣人民和大陸人民瞭解真相都是非常重要的,對於瓦解中共對臺的統戰陰謀也是非常重要的。果能如此,善莫大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