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马英九总统六四书面声明

作者:云松 发表:2011-06-06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网上登载的马总统关于六四的书面声明,不禁有些感概,觉得这个声明实在是有点不痛不痒,文过饰非,而且在一些理念上也存在严重问题,不但收不到任何实效,反而会起到一些误导作用。因此不揣冒昧,谈一些个人看法。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对马总统,本人曾深有好感,对马总统的执政也有所期待。因为马总统执政前曾说过“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这样掷地有声的话;因为马总统廉洁、亲民、勤政的形象;还因为马总统是经国先生亲自栽培的政坛精英。因此期望马总统执政后能够继承经国先生的遗志,把中华民国这艘大船驶向正确的航向,期望马总统执政后能够对台湾的民主建设、大陆的民主运动以及人权保障作出积极的贡献。但是马总统上台执政已经三年了,对大陆人民反抗中共暴政、渴望民主自由的强烈呼声充耳不闻,对大陆人民日益高涨的民主运动视若不见,对于中共残酷压榨中国人民、残酷迫害异己的行为熟视无睹,不但没有对大陆人民争人权、争民主、争自由的民主运动给予积极回应,反而为了经济利益,一味亲共、媚共,引狼入室,助长了中共的嚣张气焰,使台湾的前途也蒙上了阴影。这不禁使许多有识之士为马总统而叹息,为台湾的前途命运而担忧。

六四运动是中国人民自发产生的伟大的爱国民主运动。六四屠城是中共对中国人民欠下的又一笔血债。这笔血债,中国人民注定会向中共清算的。马总统在声明中,对六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只字未提,对中共屠城没有丝毫的谴责,对六四运动的死难者也没有表示慰问和哀悼,对大陆人民正在兴起的民主运动也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这些事都没做,那么,发表这个声明有何意义?

而且马总统在声明中还把台湾曾经的威权统治和大陆的共产暴政相比较,提议中共借鉴台湾的民主经验,这是很不恰当的原则性错误,对于不了解历史的大陆和台湾民众都会起到误导作用。台湾的威权统治和大陆的共产暴政怎么能够相提并论?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这不是自己侮辱自己吗?威权统治是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是台湾自保的需要。威权统治的目的是为了防共保台,而不是镇压人民。如果没有威权统治,也许台湾早就被中共吞并。而中共的暴政完全是为了镇压中国人民,这两者绝对不能混为一谈。中国国民党信奉的三民主义,追求民主是国民党的奋斗目标,因此,中华民国的国体、政体都是有民主基因的,五权分立就是一个很好的民主架构,这种体制是早在大陆时期就已经确立。因为中华民国成立后,从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一下子过渡到民主社会确实不现实,必须有一个过程。特别是在抗战、戡乱的动荡时期,必须要有统一的意志、统一的步调才能战胜强敌。

但是早在大陆,孙总理和蒋总统就制定了军政、训政、宪政的国策,要经过一个军政和训政时期,才能最终实现宪政民主,还政于民,对实现民主的过程和步骤都作出了明确的承诺。威权统治只是训政时期的产物,只是民主过程中的一个阶段。而中共完全是一部专制机器,没有一点民主基因,把党的利益凌驾于一切之上,不但垄断了一切国家机器、社会资源,而且还妄想禁锢控制中国人民的思想,实行愚民统治。指望血债累累的中共改良自新、还政于民,那简直是白日做梦、与虎谋皮!这两者怎么能够混为一谈?相信中共看了这样的提法一定会笑得合不拢嘴来。

而且更严重的是,文告中马总统对中共吹嘘的所谓经济成就不乏溢美之词,还恭维中共是国际社会的“新兴领导者”,简直差一点就要拜倒在中共的膝下了。中共什么时候成为国际社会的“新兴领导者”了?它只是国际社会的一个捣蛋者,一个国际秩序的破坏者!中共一向敌视自由、民主、人权、信仰等一切普世价值,公开声明“六不搞”,所作所为都是和国际社会背道而驰,被国际社会视为异类,为国际社会所不齿。中共挖空心思、乔装打扮,试图挤进国际社会,但一直不能融入国际主流社会。在国际社会中共一向以朝鲜、古巴、伊朗、前伊拉克、利比亚等集权专制国家为伍,和萨达姆、金家父子、卡扎菲、本拉登等这些反人类的暴君和恐怖分子心心相印、声气相投,说中共是邪恶轴心的领导者还差不多。马总统如此说法,只能用糊涂二字形容。

虽然马总统在声明中对中共隔空喊话,呼吁中共实行政治改革,包容珍惜异议分子,但语调软弱无力,仿佛是在乞求中共的施舍,给人感觉就是做做样子,喊喊口号而已。这不会收到任何效果,对中共丝毫不起作用,中共根本就不会在意。马总统把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这是大错特错的,中共是绝对不可以相信的。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觉醒,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开始了伟大的自救运动,走上了一条复兴中华文化之路。在这一历史时期,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为结束中共暴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共这一邪恶透顶、血债累累的统治集团是不可能改良的,也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的。对中共不能抱有任何幻想,任何对中共的幻想都是对中国人民犯罪。中共表面强大,其实虚弱无比,当前中共的经济泡沫即将破灭,社会矛盾将全面爆发,中共已经陷入了深刻的社会经济危机当中,很快就会被中国人民所埋葬,可以说是惶惶不可终日。这样一个行将就木、外强中干的家伙有什么可怕的?

目前,中共为了维持其统治,一方面加强了对社会的管制,另一方面加强了对台湾的统战,试图以此转移矛盾,化解危机。中共对台湾的统战是精心策划的,对台湾社会的渗透也是全方位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领域无孔不入,简直达到肆无忌惮的程度。这一切引起了台湾民众的极度不安,也使海内外有识之士深为担忧。其实粉碎中共的统战阴谋并不难,有句至理名言叫做“正义无敌”、“得道多助”,这是天理。只要高举自由民主的大旗,捍卫自由、民主、人权等核心价值,就可以所向无敌,不但可以化解中共的统战攻势,而且能够加速中共的解体,何乐而不为呢?

据说,六四前夕,台湾大学生曾邀请马总统参加纪念六四运动的活动,被马总统婉拒了,后来,马总统发表了这篇文告。看得出,马总统这篇文告是经过精心修饰的,在措辞上丝毫不敢触动中共,试图左右逢源,既不得罪中共,又对选民有所交待。但这个秀做的不太成功,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中共对台湾媒体的渗透尤为严重。现在,台湾很多媒体都不敢讲真话了,对中共也不敢揭露了。作为一个最敢讲真话,揭露中共最彻底的新唐人电视台,对于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了解真相,都发挥了巨大的影响,自然被中共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中共居然把黑手伸向台湾,施展鬼蜮伎俩,胁迫中华电信不与新唐人续约。虽然台湾立委和行政院已经做出了裁决,敦促中华电信续约,但事情仍没有解决。马总统与其发表这么一篇空洞无物、令人丧气的声明,还不如做一件实事,关心一下新唐人的续约问题,给予妥善解决。这对于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了解真相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瓦解中共对台的统战阴谋也是非常重要的。果能如此,善莫大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