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開始秋後算帳,近百人被捕(組圖)

發表:2011-06-06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錫林郭勒資源紛爭連發命案,牧民被碾死現場。

內蒙古當局逮捕了九十多名幾週來參加示威抗議活動的內蒙古居民,法新社發自北京的報導引述來自美國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的消息報導說,內蒙古當局在首都呼和浩特逮捕了五十多名參加示威活動的學生和當地蒙古人,另有四十多名學生和牧羊人在錫林郭勒縣遭到逮捕。

法新社試圖電話聯繫呼和浩特當局確認上述消息,但是,呼和浩特警方沒有回答電話。

目前呼和浩特的局勢依然緊張,一名旅店工作人員向法新社透露,目前交通已經恢復,但是警方嚴陣把手呼和浩特示威遊行的發起點新華廣場。另外,內蒙古的因特網與行動電話網路都被切斷,這是一名呼和浩特農業大學翻牆出來的大學生在網路上透露的消息。

原標題:幾週來參加示威抗議的內蒙古居民中有九十多名被逮捕

---------------------------------------

BBC:人權組織:內蒙扣押90多抗議者


最近內蒙古發生抗議示威後,當局共逮捕了90多名學生、牧民和居民。

總部設在美國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稱,最近內蒙古發生抗議示威後,當局共逮捕了90多名學生、牧民和居民。

該組織說,其中大約40名蒙古族學生和牧民在發生衝突的錫林郭勒盟被拘留,另外約50名學生和居民在首府呼和浩特的幾次抗議中被抓。

該組織的這一說法目前尚沒有獲得其他獨立消息來源證實。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引述內蒙古農業大學一名學生的話稱,「網際網路被封、手機被切斷。很無聊,很生氣。任何人想離開校園都要獲得學校和保安辦公室的批准。」

錫林郭勒盟5月連續出現兩起當地居民死亡事件均與礦山開發有關,引起居民嚴重不滿,併發起示威抗議。

為應對抗議,中國當局已經採取措施,要求保護礦區生態環境和居民利益。

「教訓」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週日(6月5日)前往錫林郭勒盟,強調要深刻總結經驗教訓,認真解決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發生的抗議活動主要由兩起案件引發。

5月10日,西烏旗蒙古族牧民莫日根與運煤司機發生爭執,司機強行啟動汽車,導致莫日根當場死亡。

5月15日,阿巴嘎旗瑪尼圖煤礦一名滿族居民在與煤礦工人發生的衝突中死亡。

這兩起事件引起錫盟當地民眾的強烈不滿和抗議。

5月23日後,許多居民和學生到錫盟首府錫林浩特抗議示威,導致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氣氛緊張。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