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始秋后算帐,近百人被捕(组图)

发表:2011-06-0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锡林郭勒资源纷争连发命案,牧民被碾死现场。

内蒙古当局逮捕了九十多名几周来参加示威抗议活动的内蒙古居民,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引述来自美国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的消息报道说,内蒙古当局在首都呼和浩特逮捕了五十多名参加示威活动的学生和当地蒙古人,另有四十多名学生和牧羊人在锡林郭勒县遭到逮捕。

法新社试图电话联系呼和浩特当局确认上述消息,但是,呼和浩特警方没有回答电话。

目前呼和浩特的局势依然紧张,一名旅店工作人员向法新社透露,目前交通已经恢复,但是警方严阵把手呼和浩特示威游行的发起点新华广场。另外,内蒙古的因特网与移动电话网络都被切断,这是一名呼和浩特农业大学翻墙出来的大学生在网络上透露的消息。

原标题:几周来参加示威抗议的内蒙古居民中有九十多名被逮捕

---------------------------------------

BBC:人权组织:内蒙扣押90多抗议者


最近内蒙古发生抗议示威后,当局共逮捕了90多名学生、牧民和居民。

总部设在美国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称,最近内蒙古发生抗议示威后,当局共逮捕了90多名学生、牧民和居民。

该组织说,其中大约40名蒙古族学生和牧民在发生冲突的锡林郭勒盟被拘留,另外约50名学生和居民在首府呼和浩特的几次抗议中被抓。

该组织的这一说法目前尚没有获得其他独立消息来源证实。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引述内蒙古农业大学一名学生的话称,“互联网被封、手机被切断。很无聊,很生气。任何人想离开校园都要获得学校和保安办公室的批准。”

锡林郭勒盟5月连续出现两起当地居民死亡事件均与矿山开发有关,引起居民严重不满,并发起示威抗议。

为应对抗议,中国当局已经采取措施,要求保护矿区生态环境和居民利益。

“教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周日(6月5日)前往锡林郭勒盟,强调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认真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生的抗议活动主要由两起案件引发。

5月10日,西乌旗蒙古族牧民莫日根与运煤司机发生争执,司机强行启动汽车,导致莫日根当场死亡。

5月15日,阿巴嘎旗玛尼图煤矿一名满族居民在与煤矿工人发生的冲突中死亡。

这两起事件引起锡盟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5月23日后,许多居民和学生到锡盟首府锡林浩特抗议示威,导致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气氛紧张。

来源:法广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