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凡事坦白就能從寬嗎?(圖)

發表:2011-06-11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距離產生美,朦朧產生美,就算是再親近的兩個人,如果太過透明太過瞭解反倒不是一件好事,畢竟,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絕對隱私,就算是夫妻關係也不一定會告訴對方,這倒不是需要隱瞞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而是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人都會有天生的自我保護意識,不願意在過透明的暴露在他人的面前。

男人總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深究盤問女人的過去,最好是能夠把女人懂事以來所接觸到的異性全部盤查清楚,尤其是跟自己確立戀愛關係以前的異性朋友和前男友,總在想方設法套取女人的「口供」。有的男人還不相信自己是戀人的第一位男友,總感到對方會在向自己隱瞞著什麼。

女人喜歡刨根問底追問男人的現在,很重視很在乎他的將來,似乎對男人的過去並不太在乎。尤其是結婚以後的女人總喜歡對老公地行蹤仔細盤問,最好是從早上離開自己的眼皮開始,把一整天做了些什麼,跟什麼人(特別是跟哪些女人)有過接觸,尤其是單獨接觸的機會都在幹些什麼?其實,男人都知道什麼事情都如實告訴老婆,反倒是不利於安定團結。 夫妻雙方都有自己的工作和事業,在工作這根本無法避免會與異性打交道,而實踐證明,但凡老老實實告訴對方自己跟異性一起共事的人,絕大多數得到的並不是理解,或者是口頭上的理解而內心的防範。

尤其是看似大肚實質小雞肚腸的大男人,自從進入戀愛角色以後就一直在想方設法地套取女人的「口供」,因為,男人的骨子裡就有超強的佔有慾。 有一種錯誤的觀念一直在引導著大家朝錯誤的方向思考,總感到夫妻之間不能有任何事情任何東西隱瞞對方,否則就會被列入對愛情的不忠,會被列為精神出軌甚至被說成是同床異夢。其實,這種觀點是極其不正確的,試想,兩個有思想的大活人,怎麼可能做到同床同夢? 喜歡套取對方「口供」,要求對方向自己絕對坦白的人,除了嫉妒心在作祟以外,把對方當成了自己的「專屬品」,很在乎對方的「過去」裡沒有自己地出現,強烈的佔有慾讓他不能自已;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他始終無法感受到安全感,或是他對自己老婆不放心,或是對老婆工作的環境不放心,或是對世風日下的整個社會不放心。特別是現在的社會總是出現「小三」、婚外情、傍大款等讓人放心不下的新聞,從而,讓身在圍城裡的人在誘惑別人的同時,卻始終擔心自己的另一半被人誘惑。

為此,無論是老公還是老婆,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產生想徹底控制住對方思想和肉體的慾望,就算是社會再進步,男人對於女人的過去還是很在乎的,而女人隨著社會地位的提高,對於男人的不檢點或偷吃行為也不再容忍。於是,為了家庭和諧的生活環境,為了和睦的夫妻關係,通常都會撿對方愛聽喜歡聽能接受能容忍的話來說,而有些明顯不利於安定團結的話和事也就不說或少說了,最起碼要看準了合適的機會再說。別指望凡事老實坦白了就一定能夠得到從寬處理,有些事情坦白了反倒會是被嚴打處理。

話又說回來,夫妻之間不能太透明並不表示不要透明,甚至偏面理解成夫妻之間可以謊話連篇,鬼話連篇,我的意思是夫妻之間也是講究相處之道的,有些話一旦說出來或是向對方告白之後,得到的結果就會是對方拂袖而去,既然可以料想到對方的態度,何必一定要向對方告白和坦白?有些事情永遠都沒有坦白從寬這一說的! 因此,和諧的夫妻關係就是要懂得什麼話可以說而什麼話永遠都不要說,否則,口無遮攔的結果輕則夫妻吵架,重則可能勞燕分飛,這是一定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夫妻一方總把家裡的錢接濟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當然,偶爾為之或接濟適度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假如自己小家庭的日子總是捉襟見肘,而你仍然對老家出手大方,你透明對對方而又沒有給對方一個可以信服的理由,其結果是什麼相信你也懂的!假如是你在外面偷吃或是玩劈腿,他會傻到回來告訴對方嗎?你會聰明到向對方透明嗎?由此看來,還是不要對對方什麼事情都透明坦白比較好,否則的話就是自掘墳墓,自埋炸彈,總有一天會讓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當然,有時夫妻之間可以略有朦朧,也可以略顯距離,但對愛情的忠誠還是應該首當其衝的,即便是偶爾的謊言也應該基於善良的基礎,否則,互信的基礎都沒有了,還要婚姻的形式有什麼用! 凡事都有一個度,矯枉過正必定過正,因此,最好別過度的坦誠自己,最好也給對方適度的活動空間。夫妻之間也是一樣,有些事也是眼不見心不煩,除非自有萬分的能耐和千萬分的自信,否則的話,有些話還是「打死了也不說」為妙。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