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间凡事坦白就能从宽吗?(图)

发表:2011-06-11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距离产生美,朦胧产生美,就算是再亲近的两个人,如果太过透明太过了解反倒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绝对隐私,就算是夫妻关系也不一定会告诉对方,这倒不是需要隐瞒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而是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会有天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愿意在过透明的暴露在他人的面前。

男人总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深究盘问女人的过去,最好是能够把女人懂事以来所接触到的异性全部盘查清楚,尤其是跟自己确立恋爱关系以前的异性朋友和前男友,总在想方设法套取女人的“口供”。有的男人还不相信自己是恋人的第一位男友,总感到对方会在向自己隐瞒着什么。

女人喜欢刨根问底追问男人的现在,很重视很在乎他的将来,似乎对男人的过去并不太在乎。尤其是结婚以后的女人总喜欢对老公地行踪仔细盘问,最好是从早上离开自己的眼皮开始,把一整天做了些什么,跟什么人(特别是跟哪些女人)有过接触,尤其是单独接触的机会都在干些什么?其实,男人都知道什么事情都如实告诉老婆,反倒是不利于安定团结。 夫妻双方都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在工作这根本无法避免会与异性打交道,而实践证明,但凡老老实实告诉对方自己跟异性一起共事的人,绝大多数得到的并不是理解,或者是口头上的理解而内心的防范。

尤其是看似大肚实质小鸡肚肠的大男人,自从进入恋爱角色以后就一直在想方设法地套取女人的“口供”,因为,男人的骨子里就有超强的占有欲。 有一种错误的观念一直在引导着大家朝错误的方向思考,总感到夫妻之间不能有任何事情任何东西隐瞒对方,否则就会被列入对爱情的不忠,会被列为精神出轨甚至被说成是同床异梦。其实,这种观点是极其不正确的,试想,两个有思想的大活人,怎么可能做到同床同梦? 喜欢套取对方“口供”,要求对方向自己绝对坦白的人,除了嫉妒心在作祟以外,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专属品”,很在乎对方的“过去”里没有自己地出现,强烈的占有欲让他不能自已;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始终无法感受到安全感,或是他对自己老婆不放心,或是对老婆工作的环境不放心,或是对世风日下的整个社会不放心。特别是现在的社会总是出现“小三”、婚外情、傍大款等让人放心不下的新闻,从而,让身在围城里的人在诱惑别人的同时,却始终担心自己的另一半被人诱惑。

为此,无论是老公还是老婆,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产生想彻底控制住对方思想和肉体的欲望,就算是社会再进步,男人对于女人的过去还是很在乎的,而女人随着社会地位的提高,对于男人的不检点或偷吃行为也不再容忍。于是,为了家庭和谐的生活环境,为了和睦的夫妻关系,通常都会捡对方爱听喜欢听能接受能容忍的话来说,而有些明显不利于安定团结的话和事也就不说或少说了,最起码要看准了合适的机会再说。别指望凡事老实坦白了就一定能够得到从宽处理,有些事情坦白了反倒会是被严打处理。

话又说回来,夫妻之间不能太透明并不表示不要透明,甚至偏面理解成夫妻之间可以谎话连篇,鬼话连篇,我的意思是夫妻之间也是讲究相处之道的,有些话一旦说出来或是向对方告白之后,得到的结果就会是对方拂袖而去,既然可以料想到对方的态度,何必一定要向对方告白和坦白?有些事情永远都没有坦白从宽这一说的! 因此,和谐的夫妻关系就是要懂得什么话可以说而什么话永远都不要说,否则,口无遮拦的结果轻则夫妻吵架,重则可能劳燕分飞,这是一定的。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夫妻一方总把家里的钱接济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当然,偶尔为之或接济适度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假如自己小家庭的日子总是捉襟见肘,而你仍然对老家出手大方,你透明对对方而又没有给对方一个可以信服的理由,其结果是什么相信你也懂的!假如是你在外面偷吃或是玩劈腿,他会傻到回来告诉对方吗?你会聪明到向对方透明吗?由此看来,还是不要对对方什么事情都透明坦白比较好,否则的话就是自掘坟墓,自埋炸弹,总有一天会让自己死无葬身之地。

当然,有时夫妻之间可以略有朦胧,也可以略显距离,但对爱情的忠诚还是应该首当其冲的,即便是偶尔的谎言也应该基于善良的基础,否则,互信的基础都没有了,还要婚姻的形式有什么用! 凡事都有一个度,矫枉过正必定过正,因此,最好别过度的坦诚自己,最好也给对方适度的活动空间。夫妻之间也是一样,有些事也是眼不见心不烦,除非自有万分的能耐和千万分的自信,否则的话,有些话还是“打死了也不说”为妙。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