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增城警民衝突事態嚴重 官媒稱已平息(圖)

發表:2011-06-12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增城新塘2011年六月十日晚發生群體事件後的相關網路照片。

中國廣州市郊增城6月10日爆發的嚴重警民衝突,事態發展仍不明朗,多種報導說法不一,官方新華社肯定,局勢已經平息,增城居民表示滿意。中央社報導說,警方至少逮捕25人,但騷亂昨晚擴大,多輛警車遭民眾打砸、焚燒,當局從廣州調動一千多名警力支援,並出動裝甲車和催淚彈驅散民眾。

按照增城警方昨天的通報,事件起因10日晚間,20歲的四川籍王姓孕婦和同鄉丈夫28歲唐某,在新塘鎮大敦村一超市門口佔道經營擺攤,阻塞通道,管理人員勸離不成,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孕婦倒地。

警方表示,接獲報案後,警方嘗試將受傷夫婦送醫時,現場有人不斷起鬨,阻撓孕婦上車,有人對現場的政府工作人員以及救護車、警車等投擲礦泉水瓶和磚塊,導致3輛警車、1輛救護車以及其他車輛被砸爛,警方從現場帶走25人。

但網路消息指出,四川籍孕婦被人用腳踢,不確定肚子裡的胎兒能否保住。11日騷亂擴大,大批民眾上街打砸、推倒和焚燒警車。網上多個微博消息說,參加騷亂的多為四川籍工人。

另外,當地村委會多輛汽車被推倒和焚燒,也有一般民眾的車子被推翻。當局派遣大批武警和特警到大敦村支援,多輛印有「廣州特警」字樣的裝甲車也到達事發地點。

微博消息稱,當局出動警力達2000人,警方曾使用催淚彈驅散民眾。

大敦村事發地點附近,有多家服裝、皮鞋工廠。官方通告說,事件中無人員死亡,將對造謠傳謠者依法追究,並要求珍惜安定團結局面,不信謠,不傳謠,不圍觀。

報導說,南方都市報記者張俊傑採訪時被警察誤傷。張俊傑在微博透露,昨天採訪時,被身穿制服的警員圍毆,全身挨了約20次警棍,導致軟組織受傷,身體有大塊瘀血,錄音筆被打壞,但警方稱當時不知道記者身份。

中國官方對增城事件擴大新聞封鎖,在新浪微博上,與事發地點有關的「增城」、「新塘」、「大敦」等詞已列為敏感詞,無法搜尋。

官方6月12日肯定當地事態平息。新華社報導,廣東增城聚眾滋事事件得到有效處置,事件過程中無人員死亡。 新華社報導還說,事件初發時當地新塘鎮政府及時派出領導和民警到現場調解,雙方達成和解。但強調公安機關堅持對蓄意滋事鬧事者將依法處理。

原題目:中國廣州增城警民衝突事態嚴重 但官方報導已經平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