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認識自己

發表:2011-06-14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需要智慧》

托爾斯泰認為:

「智慧就是懂得生活的任務以及怎樣去完成」。

一個人能夠正確評價環境,能夠瞭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能夠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能夠履行自己的責任,能夠以積極心態去解決困難,能夠知曉別人並與之和睦相處……這就是人生智慧。

每日提醒:人人都可以成為智者

人生頓悟:智慧可以照亮人生之路

《正確認識自己》

《生活之路》忠告我們:

當我們心平氣和地準備學習智慧,努力去爭取做一個智慧人士的時候,首要的任務是要客觀公正地評價自己。

「我是誰?」「我的人生是為了什麼?」「我為什麼會痛苦?」「我的立身資本是什麼?」「我的弱點和缺點在哪裡?」……

每日提醒:缺什麼,補什麼

人生頓悟:學習

《守住自己》

有時你羨慕某人位居高位,顯赫風光無比,真後悔當時怎麼不留機關好好努力;有時你羨慕某人經商不久,就積累財富無數,真後悔怎麼沒有下海經商;有時你羨慕某人工作舒適,悠閑自得,輕鬆自在,真後悔自己還置身於繁雜的環境之中……你越是這樣思想,越會活得沒有人樣。

每日提醒:不要盲目與人攀比。

人生頓悟:你就是你。

《經營自己的長處》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傑出的才能,只不過有時自己和別人沒有發現而已,知道自己在某個方面很優越,不僅使你充滿自信,而且會讓你擁有一塊立身之地,不要丟掉自己的興趣和長項,否則你會處處不如意,以自己的短處去謀生,你會被貶的一文不值,切記:寶貝放錯了地方也是廢物。

每日提醒: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無奈。

人生頓悟:互補短長,揚長避短。

《別沉浸於對過眼煙雲東西的追逐》

有得必有失,得失總平衡。

追求虛無的浮名,一生就會注滿痛苦的鉛雲。猛回頭,短暫一生匆匆已過,而生活中最應珍惜和享受的,卻一點兒也沒得到,許多人為此失落,為此追悔。人只有在生命的盡頭,才會懊悔:為了追求無聊的東西,而丟失了自己的許多東西。

每日提醒:得到了,也失去了。

人生頓悟:順其自然。

《無慾則剛》

沒有刻意追求的慾望,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色,就會一身輕鬆,無拘無束,不為違心獻媚而煩心。不要做慾望的奴隸,否則一生終無寧日。小人最善於窺視別人的心思,利用別人的慾望和所求,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不讓別人牽著自己的鼻子走。

每日提醒:善去不良慾望

人生頓悟:不圖虛榮

来源:人生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