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认识自己

发表:2011-06-14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人需要智慧》

托尔斯泰认为:

“智慧就是懂得生活的任务以及怎样去完成”。

一个人能够正确评价环境,能够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能够知道自己生活的意义,能够履行自己的责任,能够以积极心态去解决困难,能够知晓别人并与之和睦相处……这就是人生智慧。

每日提醒:人人都可以成为智者

人生顿悟:智慧可以照亮人生之路

《正确认识自己》

《生活之路》忠告我们:

当我们心平气和地准备学习智慧,努力去争取做一个智慧人士的时候,首要的任务是要客观公正地评价自己。

“我是谁?”“我的人生是为了什么?”“我为什么会痛苦?”“我的立身资本是什么?”“我的弱点和缺点在哪里?”……

每日提醒:缺什么,补什么

人生顿悟:学习

《守住自己》

有时你羡慕某人位居高位,显赫风光无比,真后悔当时怎么不留机关好好努力;有时你羡慕某人经商不久,就积累财富无数,真后悔怎么没有下海经商;有时你羡慕某人工作舒适,悠闲自得,轻松自在,真后悔自己还置身于繁杂的环境之中……你越是这样思想,越会活得没有人样。

每日提醒:不要盲目与人攀比。

人生顿悟:你就是你。

《经营自己的长处》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杰出的才能,只不过有时自己和别人没有发现而已,知道自己在某个方面很优越,不仅使你充满自信,而且会让你拥有一块立身之地,不要丢掉自己的兴趣和长项,否则你会处处不如意,以自己的短处去谋生,你会被贬的一文不值,切记:宝贝放错了地方也是废物。

每日提醒: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无奈。

人生顿悟:互补短长,扬长避短。

《别沉浸于对过眼烟云东西的追逐》

有得必有失,得失总平衡。

追求虚无的浮名,一生就会注满痛苦的铅云。猛回头,短暂一生匆匆已过,而生活中最应珍惜和享受的,却一点儿也没得到,许多人为此失落,为此追悔。人只有在生命的尽头,才会懊悔:为了追求无聊的东西,而丢失了自己的许多东西。

每日提醒:得到了,也失去了。

人生顿悟:顺其自然。

《无欲则刚》

没有刻意追求的欲望,就不会在意别人的眼色,就会一身轻松,无拘无束,不为违心献媚而烦心。不要做欲望的奴隶,否则一生终无宁日。小人最善于窥视别人的心思,利用别人的欲望和所求,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不让别人牵着自己的鼻子走。

每日提醒:善去不良欲望

人生顿悟:不图虚荣

来源:人生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