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縣發現三公里長「封神洞」(組圖)

發表:2011-06-14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仙山」


「神仙果」


「臥洞神龍」


「天鵝」


「吉祥群像」


「神仙須」

十堰市房縣青峰鎮特大天然鐘乳溶岩「封神洞」,日前被人發現。其地質遺蹟,位於地質學家李四光命名的世界著名地質大斷裂帶——青峰鎮白馬溝村。其溶洞景色,可與桂林蘆笛岩、七星岩媲美。

青峰鎮青峰山 「封神洞」,相傳是《封神演義》青峰山紫陽洞清虛道德真君修仙之地。

「封神洞」分上中下三洞,是一個長約3公里,且深邃迂迴的特大溶洞,洞內洞洞相連,岔洞綿延,洞景各異,有石筍、石柱、石帘、石花,或神仙聚會,或仙女散花,洞內還是暗河清流。

日前,房縣有關領導和十堰市民俗學會、十堰市詩經尹吉甫文化研究會有關專家及房縣旅遊局、房縣青峰鎮、榔口鄉領導等10多人通過考察,一致認為特大天然鐘乳溶岩「封神洞」極具旅遊開發價值。

據瞭解,「封神洞」與長達10公里的青峰山紫陽洞「神仙谷」相隔僅有5公里,其景致形態起伏,「石浪」滾滾、規模壯觀。令人稱奇叫絕的冰究石古地質河床遺蹟、中華詩祖尹吉甫宗廟石窟文物遺蹟、詩祖山森林公園等相鄰連片,形成房縣東部中華詩祖尹吉甫生態文化旅遊區。

来源:十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