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有型 請「站好」!(組圖)

作者:唐今 發表:2011-06-15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網路擷圖)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即使外形打扮的光鮮亮麗的紳士淑女,有時也會讓人覺得哪裡不對勁,仔細一看,原來都是站姿惹的禍。很多人含胸駝背、腿部外八字或內八字,往那裡一站,就會顯得很難看,連明星都會因此失去光彩,章子怡不就曾因為內八字的站姿而讓整體形象大打折扣嗎。這些不良姿勢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導致虎背熊腰、兩條腿粗細不一、臀部鬆弛下垂等問題。
  
當我們站立的時候,脊柱的壓力很大,如果站姿不正確,人的腰部就容易產生問題,不僅會腰酸背痛,而且還會影響大腦,導致大腦缺血缺氧。因此,正確的站姿可以減緩脊柱負擔和腰部疾患。俗話說,站如松、坐如鐘,挺胸抬頭,脊柱就不易變形。其實,很多疾病都是由於脊柱彎曲變形導致的,只要有正確的姿勢,就會氣宇軒昂,優雅健康。


(網路擷圖)  

站姿面面觀

現在,就讓我們看看日常生活中大家的站姿,可謂五花八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1)雙肩前傾,像只「小駱駝」,影響呼吸系統,而且容易引發胸口鬱悶,如果是女生還會影響胸形。

(2)肚子像小山丘,負擔過重,容易連帶脊柱受傷。

(3)頭頂、鼻尖、嘴唇、下巴、兩胸中央、肚臍不是一條直線,身體如果側彎,真的有太多的問題會產生,要小心喲。

(4)臀部過翹,過翹的臀部並非是性感的標準,會壓迫到下背神經,也不容易站直。


路上常見的站姿(網路擷圖)

還有,不管是等公交車時,或是和別人聊天的時候,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常見的錯誤就是兩手抱胸,腿打開成三七步,無意識之中就把小腹給挺了出來,這很容易讓小腹突出,難以收回。而且,這樣的站姿讓人當場萎縮了3到5厘米。還有些人是後仰的站立,這樣大腿就突出來了,有些人是前傾的站立,這樣臀部就向後突了,腰部承受過大。有些人是傾斜的站立,脊椎就會彎曲。日積月累,就會對下半身產生影響,嚴重的還會導致「脊柱側彎」的毛病,整個人的身體會傾斜一邊,不對稱,穿衣服當然也不會好看,更重要的是還會導致一些疾病。

從骨盆開始矯正身姿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要挺胸站直,但很多人之所以無法「抬頭挺胸」,多半是因為骨盆有前傾或後傾的現象。無論你是O型腿或X型腿、內八字或外八字,如果可以從骨盆的位置讓自己往上提升,身體自然就會產生向上拉伸的效果。所以,調整好骨盆的位置,腰椎、胸椎和頸椎就會自然挺直。如果再進一步,做一點微調,縮腹、收下巴,手臂往外轉一點,胸口自然會擴開來,人馬上就會顯得精神起來。

試試看用挺骨盆的方式站立,用不了多久,就會改善你的體態,讓你可以自然而然的挺胸抬頭,改變身體長期的萎縮狀態,恢復正確狀態,同時,身體的各個部位以及關節就會平衡受力,減少局部壓力,脊柱也會恢復挺直,減少腰背的酸痛,頭腦也會變得更加清晰,胸口舒展、呼吸順暢,身體補氧充分,當然會健康靚麗,散發活力。


站對了,打扮大加分喔!(網路擷圖)

模特站姿訓練法

如果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想要擁有模特般的身材,那就按照下面的方法訓練,但不要怕辛苦喲,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嘛。

站在平整的牆壁前面,有條件的話對面放塊全身鏡子,人緊貼牆壁站著,要注意後背的保暖,不要讓牆壁的寒氣侵入後背。然後在膝蓋中間夾張紙,讓雙腿併攏,後背貼緊牆壁,雙肩打開。打開的意思是指把後肩夾緊,胖的人會感覺肩胛骨(背上面左右2塊骨頭)中間有很多肉肉。再把肩膀放平,不要一高一低,並且收腹挺胸。這樣做會顯現出肚子的贅肉,可以清晰的感覺到多餘的脂肪,增強把肉肉減去的決心。
  
在這個過程中放些自己喜歡的音樂,可以轉移注意力,增加訓練時間。這樣站45分鐘左右,中間休息10分鐘,再站45分鐘再休息10分鐘。如果剛開始很累,可以適當減少訓練時間,逐漸就會做到了。剛開始會感覺很艱苦,做滿45分鐘後會覺得膝蓋都彎不過來,然後肩膀會習慣性夾緊。但站久了你會發現自己的確挺拔了,而且腰部會明顯纖細,臀部不下垂了,很多模特都是這樣站出來的,當然,你也就擁有了模特般的傲人的身材,散發出迷人的氣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