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官方通報公然撒謊 六四翻版(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6-18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增城新塘事件:憤怒的人們推翻警車


警方抓捕抗議者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在日前持續多日發生外省群眾集體騷亂的廣東增城,官方16日晚發布通告,稱在平息事件過程中未攜帶任何殺傷性武器,沒有開一槍一彈,甚至連警民衝突也不存在。但據此前媒體報導,當局在事件發生後的第三晚調集近三千軍隊逮捕示威者,更有消息指現場一度傳來槍聲。有學者指,中國的局勢可能在這段時期內變得更加惡化。

官方:未攜帶任何殺傷性武器 警民衝突也不存在

據廣州日報消息,增城市政府在16日通報,在平息大敦村聚眾「滋事「事件過程中,做到了「三個照常、六個沒有」。

通報解釋說,「三個照常」是商舖照常營業,工廠企業照常上班,除11日大敦村學校主動停課一天外,其餘學校照常上課。「六個沒有」是沒有造成任何人員死亡,公安、武警沒有攜帶任何殺傷性武器,沒有開一槍一彈,沒有一間商舖被搶被砸被燒,沒有發生警民衝突,沒有出現當地人與外地人的對立衝突。

《中時電子報》:沒有衝突卻有人因其罪名被逮捕?

《中時電子報》18日評論,《通報》也指出檢察機關已在15日批准,以妨害公務、尋釁滋事、故意破壞財物等罪名逮捕19名嫌犯。有趣的是明明《通報》已表示沒有警民衝突或商舖被搶、砸,卻有人因相關罪名被逮捕,頗值得玩味。

 《中時電子報》指出,「6.11騷亂事件」從11日持續到15日才慢慢平息,期間媒體與網友陸續傳出現場有槍聲、有人被砍的消息。此外,為了防止事態擴大,大陸官方不僅逮捕1名「傳播謠言」的人,也刪除網路的相關訊息,如查找內含「增城」、「新塘」或「大墩村」等文字的微博,只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多家媒體披露軍警開槍鎮壓 64屠城「沒有死人」翻版?!

根據此前多家媒體披露,川籍孕婦夫婦遭毆打當晚,大批群眾聚集與軍警對峙。防暴隊在使用煙霧彈後,使用了警棍等暴力手段毆打人群,據難以證實的消息稱,有一個十五六歲得小男孩被按倒在地狠打,是否死亡不明。

隨後從各個工廠集聚起來的人向村廣場方向進發,焚燒了被警方遺棄的警車。晚間十一點左右,人群進發到大敦派出所,焚燒了派出所。爾後公安邊防人員趕到,對人群使用了催淚彈等,並將人群阻止在大敦東部,未過河。途中雙方互相交戰數次,人群主要用磚頭和長棍。

對此,海外資深媒體評論員李天笑博士曾撰文指:「據報導,此前中共高層認為事態嚴重,在12日晚連夜召開會議,決定嚴厲鎮壓,‘殺一儆百’。中共的軍隊、武警、特警、民警、交警、甚至保安、民兵全部出動,開槍鎮壓,殺氣騰騰。鎮壓過後,新塘一派蕭殺氣氛,宛如鬼域空城,大批荷槍實彈的軍警列隊高吼口號巡邏,大肆搜捕四川民工,與64屠殺後的情景十分相似。中共在廣東和廣州的主要領導人全部蹤影全無。中宣部下令嚴密封鎖真相,同時高院宣稱對‘仇視國家和社會’的人將從嚴重判。」

對於官方的「三個照常、六個沒有」,網路上更是議論紛紛,不少網民認為:「中共公然說謊」、「64屠城沒有死人的翻版」!

學者:中國局勢近期內可能更加惡化

著名經濟社會學者、中國時事評論家何清漣為文,《增城事件 觀察政情的一個窗口》指,從5月下旬以來接連發生多起集體爆炸事件,尤其是增城事件,官民之間勢同水火這一事實已經不容迴避。文中指出,中國社會形勢雖有如燃眉之急,但北京卻正逢權力交接關口。此時距離明年十八大權力交接還有一年多時間,第四代領導人的地位有如看守內閣,最大願望是糊弄到權力交接時刻平安下車,而第五代則因還未正式上位,自然也不可能有所動作。中國的局勢可能就在這段時期內變得更加惡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