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抗爭頻發 安徽倖存者反遭逮捕 (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6-2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圖為宜黃強拆自焚事件中的鐘家女子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各地因抗議強制拆遷、強征土地而引發的自焚事件頻頻發生。今年1月國務院頒布的《新拆遷條例》施行後,自焚抗拆事件仍然一再重演。國內《經濟參考報》說,一些專家、學者認為,這是政府高度集權、土地財政本質沒有改變的結果。

據《維權網》消息,安徽蕪湖市三山區政府強行徵用農民王德東的三塊水田。去年11月30號,說理無門的王德東在村支書辦公室,將汽油澆在自己身上自焚,導致切喉治療、全身重度燒傷達60%。

今年6月3號,王德東被當局以「放火罪」逮捕。

王德西(王德東哥哥):「5月30號發了一個通知給我,就是以放火罪把他逮起來;然後,6月3號又發了逮捕通知書;6月8號就移交到法院了。現在法院打電話說讓我們請律師,我們答覆律師不用請,請律師沒有用,公檢法都是你們政府開的,我們一個農民,我怎麼能跟你打官司呢?」

這起事件引起國內網民的憤慨,一些網友說:「簡直是觸目驚心。」「政府憑什麼‘血腥強征’?」「這個暗無天日的國度,叫人心寒。」「何不學江西撫州錢明奇,幹嘛自焚。」

徐祥《我要正義網》網站站長:「就是燒不到公共財產,共產黨也會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對於這個農民自己沒死成,又抓到監牢裡去,我說實話真的是無法用語言來表示自己心中的憤怒。」

強制征地拆遷總是伴隨著中共官員的貪污腐敗。在王德東自焚之前,蕪湖市三山區拆遷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張賢忠,去年9月因受賄罪被判刑12年。

中國各地因抗議強制拆遷的自焚事件層出不窮。去年1月在江蘇鹽城市、3月在連雲港市,分別發生自焚抗拆事件。去年4月,無錫市濱湖區居民虞炳英,和無錫市南長區老黨員姚耕,先後自焚抗拆。

去年9月,江西撫州市宜黃縣鳳岡鎮鐘如琴一家3人,抗議強拆自焚,宜黃縣縣長蘇建國帶著幾十名警察搶走屍體。

去年10月,黑龍江密山市年近70的崔德喜因抗議強拆,在自家房頂點燃了汽油自焚。

去年11月,浙江寧波市鄞州中心區民營企業家謝玲,自焚抗議城管強拆,造成三度燒傷。

去年11月,原黑龍江哈爾濱市阿城區城建處黨委書記黃德全父子3人,自焚抗議強拆,被以暴力抗法立案。

今年1月9號,河北訪民李金生在北京中南海附近自焚抗議,被抓走刑事拘留。李金生08年因土地糾紛被村幹部打傷,他的兒子反而被指傷人遭判刑一年。

今年1月24號,遼寧葫蘆島市村民自焚抗議警察強拆。

今年4月20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張俊在網上求助,他在湖北鄂州市汀祖鎮岳石洪村的家遭到強拆,他的母親絕望之下自焚,全身45%燒傷。

今年4月22號,湖南株洲市橫石村村民汪家正為阻止強拆,爬上自家樓頂自焚後,從屋頂墜下死亡。

今年5月10號,江蘇興化市53歲男子張桂華因不滿法院強拆,將汽油澆到身上後自焚。

今年5月18號,江蘇揚州市個體戶解鵬,抗議拆遷人員非法扣押、毒打,在市政府大門前自焚,全身燒傷面積達94%,生命垂危。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人們是一種絕望的心態,他對解決自己的問題,這個人並不是說一上來就是一個失去理智的人、是一名極端的人,他們往往經過了很多的手段,包括找低級別的官員去解決問題,包括找法院,包括一層一層的往上面上訪,不但他們的問題得不到解決,法院的路、訴訟的途徑是堵死的,還有他們往往被當地政府抓回去行政拘留、勞動教養、甚至判刑。」

國土資源部表示,今年首季度,全中國各地非法征地案達到近萬起,比去年同期上升2.5%。維權人士和學者指出,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中共利益集團加劇掠奪民眾的土地和財產,逼迫更多的民眾走上絕路。
 

来源:看中國特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