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2012年大選 「馬吳配」成軍(圖)

發表:2011-06-20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將同行政院長吳敦義搭檔角逐2012總統選戰

臺灣總統馬英九19日宣布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搭檔角逐2012年總統選戰,國民黨立院黨團對此高度肯定,相信吳敦義有助馬英九的連任之路。民進黨則質疑吳敦義帶職參選,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

馬英九盛讚吳敦義

2012年總統大選,臺灣執政的國民黨確定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搭檔競選。馬英九稱讚吳敦義出身基層,能夠精確掌握地方民意,更有悲天憫人的情懷,同時也有豁出去的勇氣,這是他選擇吳敦義做為副手的原因,相信這也是對臺灣最有利的選擇。

馬英九說,「吳院長去年曾經在立法院公開承諾,如果失業率沒降到5%以下,他就走人,換句話說,有種能夠豁得出去的勇氣,這是我們行政首長非常需要的特質。」

馬吳配正式成形。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梁表示,臺灣經濟持續復甦,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施政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加上吳揆和馬英九總統默契絕佳,他相信這是很好的組合。

但在野的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吳敦義是現任行政院長,掌握豐富的行政資源,他質疑吳敦義帶職參選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高志鵬說,「因為如果說大半年的行政院長是用請假的,這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的,我們會要求吳敦義如果要當副總統候選人就應該辭掉行政院長」。

吳敦義作出保證

吳敦義則回應說,選舉是一時的事情,但是國家的施政,全民的幸福與公平跟正義,才是他所認定的基本準則,他強調,帶職參選絕不會影響政府的施政,也絕對會嚴守行政中立。吳敦義說,「第一絕對要把行政院的工作,我要順暢的推動,不能有任何的延誤或者妨害;第二,絕對嚴守分際,不會違法或者不公道的去運用行政的資源。」馬英九宣布副手的記者會中,現任副總統蕭萬長,與被提名的現任閣揆吳敦義共同參與,馬英九指出,從年齡與職務來看,這也是世代交替。

然而,明年總統大選,是馬英九尋求連任之戰,如果蕭萬長繼續與馬英九搭檔,就不涉及敏感的2016接班人問題,但現在馬英九「舍蕭取吳」,媒體關切吳敦義從行政院長一路拔擢為副總統參選人,是否可能在2016年接班。馬英九低調說,世事與政局變化多,現在討論接班仍言之過早。

國民黨25日將舉行全代會造勢,完成第一階段選戰布局,進入2012年大選備戰狀態。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搭檔則尚未確定。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