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明奇同案訪民獲賠或將引發連鎖反應

發表:2011-06-21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撫州連環爆炸案後的第五天,當局迅速解決了與錢明奇一起上訪的七名訪民問題並為他們發了補償款,引起外界尤其各地訪民關注,事件被認為將會有連鎖反應,以後以極端方式解決問題的事件將會不斷發生。

江西連環爆炸案發生後的第五天,撫州有關當局迅速行動,當地中級人民法院高效率完成了案中死者錢明奇等人訴訟案的再審,據《南方週末》報導說,與錢明奇一同上訪的七名原京福高速公路拆遷戶都得到了一定的賠償,其中張來義拿到了38萬元,其它訪民也分別得到了數額不等的拆遷補償款。據悉,案件始於七年前,而案件終結於爆炸案之後的第五天。

本臺記者週一打電話到撫州市政府詢問有關情況,一位官員表示,此事要諮詢當地媒體。

他說:這種事情應該是諮詢當地媒體,當地媒體應該都知道,我一般工作人員對此不清楚。

而長期關注訪民情況的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表示:經過爆炸後,好多上訪戶和拆遷戶都很快得到解決,而且網上,新聞上也作了報導,反映他們當地的辦事效率是非常高的。

據《南方週末》引述撫州市信訪辦相關人士稱:爆炸發生後,撫州市開展了一項「百日信訪大複查」的活動,「有道理」的信訪案件將被解決,該項活動一共納入250多起信訪案件,大多數都是拆遷案件,將會在60天內給與答覆。

據悉,爆炸案後,當局主動與很多訪民約談,出現瞭解決問題的信號。

胡軍表示:中共的政府本身就是屬牙膏型的,老百姓軟的話他就欺辱,老百姓要是硬氣起來,他就會做一些退讓,如果老百姓聯合起來跟他對抗,這時他又開始軟了。突發事件發生以後他首先是說些好話,平息下來之後他又開始秋後算帳,多少年慣用的伎倆。

而錢明奇的同案訪民近來獲賠償也引起了另一種反應。

上海訪民金月花週一對本臺表示,該類事件會有連鎖反應,打算以極端方法解決問題的情況將來會越來越多。

她說:官逼民反,老百姓已經到這個地步了,那麼官員他們肯定要怕的,萬一民眾都這樣採取這種方法來採取措施了,現在他們政府用錢買平安,因為他們的命比老百姓的重要,他們其實不是真正的想解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問題,他們其實是想保住自己的官,保住自己的命。我的腦裡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哪一天我的哪一根筋搭錯了我也會這樣做,有一個連鎖的反應,(因為)老百姓喜歡模仿,現在逼得我無法生存了,連一個生存的餘地都不給老百姓了,那老百姓還活著幹什麼?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