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明奇同案访民获赔或将引发连锁反应

发表:2011-06-21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抚州连环爆炸案后的第五天,当局迅速解决了与钱明奇一起上访的七名访民问题并为他们发了补偿款,引起外界尤其各地访民关注,事件被认为将会有连锁反应,以后以极端方式解决问题的事件将会不断发生。

江西连环爆炸案发生后的第五天,抚州有关当局迅速行动,当地中级人民法院高效率完成了案中死者钱明奇等人诉讼案的再审,据《南方周末》报道说,与钱明奇一同上访的七名原京福高速公路拆迁户都得到了一定的赔偿,其中张来义拿到了38万元,其它访民也分别得到了数额不等的拆迁补偿款。据悉,案件始于七年前,而案件终结于爆炸案之后的第五天。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到抚州市政府询问有关情况,一位官员表示,此事要咨询当地媒体。

他说:这种事情应该是咨询当地媒体,当地媒体应该都知道,我一般工作人员对此不清楚。

而长期关注访民情况的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表示:经过爆炸后,好多上访户和拆迁户都很快得到解决,而且网上,新闻上也作了报道,反映他们当地的办事效率是非常高的。

据《南方周末》引述抚州市信访办相关人士称:爆炸发生后,抚州市开展了一项“百日信访大复查”的活动,“有道理”的信访案件将被解决,该项活动一共纳入250多起信访案件,大多数都是拆迁案件,将会在60天内给与答复。

据悉,爆炸案后,当局主动与很多访民约谈,出现了解决问题的信号。

胡军表示:中共的政府本身就是属牙膏型的,老百姓软的话他就欺辱,老百姓要是硬气起来,他就会做一些退让,如果老百姓联合起来跟他对抗,这时他又开始软了。突发事件发生以后他首先是说些好话,平息下来之后他又开始秋后算帐,多少年惯用的伎俩。

而钱明奇的同案访民近来获赔偿也引起了另一种反应。

上海访民金月花周一对本台表示,该类事件会有连锁反应,打算以极端方法解决问题的情况将来会越来越多。

她说:官逼民反,老百姓已经到这个地步了,那么官员他们肯定要怕的,万一民众都这样采取这种方法来采取措施了,现在他们政府用钱买平安,因为他们的命比老百姓的重要,他们其实不是真正的想解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问题,他们其实是想保住自己的官,保住自己的命。我的脑里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哪一天我的哪一根筋搭错了我也会这样做,有一个连锁的反应,(因为)老百姓喜欢模仿,现在逼得我无法生存了,连一个生存的余地都不给老百姓了,那老百姓还活着干什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