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解讀蔣介石日記 揭歷史真容

發表:2011-06-21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軍事將領郝柏村,最近出版了自己的新書,以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回憶了上世紀中葉國共內戰期間的歷史,並評論了蔣介石個人。郝柏村認為,在對外鬥爭中,蔣介石過於陽剛,所以敗給毛澤東的陰狠。中國問題專家也表示,毛澤東是施虐者,而蔣介石卻愛護著中國的人民。

九十二歲的郝柏村是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他在6月16號黃埔軍校建校87週年紀念日,發表新書----解讀《蔣公日記》。

郝柏村曾經擔任臺灣行政院長、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是目前仍健在的國軍將領中,輩份最高的一位。他在新書中對國共內戰期間的大量歷史事件,和蔣介石本人,提出了個人的見解。

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介石一生堅持寫日記,其中,國共內戰期間的內容,引起中國現代史學家和普通民眾的高度關注。國共內戰,郝柏村是國民黨中級軍官,親身經歷 大量歷史事件。上世紀60年代中後期,他還擔任過蔣介石的侍衛長,親眼目睹蔣介石的工作和為人。郝柏村表示,這部書是要為後代客觀、詳實的歷史作見證。

臺灣《聯合報》社論評價這部書:「不因尊者而揄揚,不因親者而隱諱」。郝柏村在書中指出了蔣介石犯下的軍事戰略錯誤。比如,1947年,蔣介石雖然是以戰 略防守為名,但實際上還是希望國共兩軍決戰,來扭轉軍事上的困境。郝柏村指出,國軍兵力不佔優勢時,仍尋求決戰,正中了共軍的陷阱。

郝柏村認為,蔣介石不僅領導了中國民眾對日的抗戰,贏得了民族的獨立自由,而且在撤到臺灣後,也堅持了民主憲政的方向。

出席郝柏村新書發表會的臺灣總統馬英九表示,蔣介石製定並實施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大貢獻。

中國問題專家韋唐仕(Thomas Weyrauch)發現,與大陸宣傳的「蔣介石獨裁」不同的是,在國民黨時期中國曾經有過一次全民對政府的民主選舉,恰好是中共的軍隊破壞了中國的民主。

中國問題專家韋唐仕:「我們可以說,中國完成了一個自己的民主的發展,完全沒有外國的幫助。但是幾個月以後,這個人民的政權就被破壞了,一個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宣告成立了。這當然是一個欺騙,是建立在赤裸裸的暴力之上。」

對於國民黨為什麼丟失大陸,《聯合報》社論指出,國民黨內部大多深受儒教影響,骨子裡是「天下為公」的民主基因。即便對敵作戰,也是有道德底線的,所以無 法抵擋中共陰險狠毒的種種手段。因此國民黨雖然丟失了大陸,卻在臺灣獲得了民主和經濟的雙重成功,而共產黨雖然佔據了大陸,卻在幾十年的政治運動中把中國 搞得血雨腥風、民不聊生。

韋唐仕:「我要說,毛澤東的獨裁導致超過7000萬人死於暴力。蔣介石的獨裁是對共產黨的一種反應。這就是區別,毛澤東是施虐者,而蔣介石卻愛護著中國的人民。」

今年(2011年)是辛亥革命成功100週年,和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兩岸都在舉行紀念活動。對於這部新書,天下文化副總監吳佩穎表示,大陸審批時書中內容會被作「過度的修改」。一旦作者不同意,書就無法在大陸出版。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