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聞管理層要「救市」了

作者:傅盛寧 發表:2011-06-22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網上有傳聞說,管理層已經向券商打招呼將要救市,請相關方面做好配合。記者採訪多家證券部經理,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但同日市場上「救市」之聲已經從多處響起。受訪的市場人士表示:管理層對股市不能只抽血不止痛了,而應該有所作為,暫停新股發行應為見效最快方案。

多數人認為傳聞不靠譜

接到報料後,記者打電話向兩家券商核實,對方對這一傳聞均加以否定。南京證券深圳分公司總經理朱龍芳稱自己處於基層,沒有聽到。即使有這樣的傳聞,也不可信。當然,大盤也應該跌得差不多了。而東興證券深圳分公司總經理瀋維敏說,這個傳聞不可信。券商的力量能有多大?如果證監會要救市,靠政策就可以了。比如暫停新股上市,這應是見效最快的辦法。股市不振,跌幅巨大,給持股者帶來很大損失,而且使投資者缺乏信心,有關方面應該有所作為了。

西南證券深圳營業部投資顧問常青認為,這些都是小道消息,不足為憑。可能股市跌得太厲害了,一些股民在網上發言時不小心把願望當成了現實。

深圳信和投資總經理關鐵良說,有這個傳聞,但非常不靠譜。第一,管理層何須打招呼?只要暫停新股發行就可以了。或者讓高層在某個會議上給股市吹吹暖風,股市的氣氛就能好轉。要使股市恢覆信心,根本沒有必要打招呼。第二,如果要打招呼,也應該對社保基金和公募基金,而不是對券商。因為現在擁有資本最多的是基金和社保,他們看多,市場就好。向券商打招呼那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那時股市調控手段還不多,而公募基金壯大以前,券商手裡的資金最多。現在管理層調控手段很多,不需要這麼做。關鐵良說,中國股市20多年歷史確實是每次密集出現「救市」呼聲時,往往都是大盤底部。但現在是不是底部還要觀察。

業內已開始呼籲救市

雖然網上傳聞被很多人指為子虛烏有,但公開傳媒已經開始發出救市的聲音。

昨天,第一財經日報刊登知名財經評論員黃湘源的評論認為,根據今年年初的統計,去年中國股市融資額全球第一,而股市跌幅是全球第三。我們看到,新興+轉型的中國股市為了滿足提升直接融資比例的需要,而不顧投資者的死活,大幅放開新股發行和再融資的口子,這無異於竭澤而漁。目前已很快到了無魚可捕的境地。八菱科技的中止發行就是一個信號。中國股民可以當獻血者,但是,不會永遠自甘上當受騙。

黃湘源表示,管理層應該立即停止從股市融資,讓股市恢復元氣。只有在管理層和上市公司講誠信的年代,中國股市才有希望。

專業財經分析師陳永州表示,當前的A股,資金面已面臨匱缺。最直觀的例子則是兩市總市值不斷縮水。本輪調整以來,滬深總市值已蒸發近4萬億元。伴隨市值縮水,成交量低迷更已維持近一個月,滬市近18個交易日的日均成交僅847億元,較春節後的日均成交縮減近半!2009年IPO重啟以來兩市共上市601只新股,合計募資高達8326億元。以發行價計,在上市後應貢獻總市值4.45萬億元。但股市持續下跌,A股實際總市值不僅未增長,反而蒸發高達2.82萬億元。也就是說,股民只要是持股不放手,絕大多數都虧損纍纍。原有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股權價值也持續縮水,直接影響到中國經濟的活力。兩年來,獲利的只有新上市公司和相關各方。管理層對股市不能只抽血不止痛了。

東興證券分析師王爭認為,「救市」呼聲再起,說明大盤快要突破市場參與者的心理底線,市場情緒躁動。不妨看成見底信號之一。

来源:深圳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