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传闻管理层要“救市”了

作者:傅盛宁 发表:2011-06-22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网上有传闻说,管理层已经向券商打招呼将要救市,请相关方面做好配合。记者采访多家证券部经理,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但同日市场上“救市”之声已经从多处响起。受访的市场人士表示:管理层对股市不能只抽血不止痛了,而应该有所作为,暂停新股发行应为见效最快方案。

多数人认为传闻不靠谱

接到报料后,记者打电话向两家券商核实,对方对这一传闻均加以否定。南京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龙芳称自己处于基层,没有听到。即使有这样的传闻,也不可信。当然,大盘也应该跌得差不多了。而东兴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沈维敏说,这个传闻不可信。券商的力量能有多大?如果证监会要救市,靠政策就可以了。比如暂停新股上市,这应是见效最快的办法。股市不振,跌幅巨大,给持股者带来很大损失,而且使投资者缺乏信心,有关方面应该有所作为了。

西南证券深圳营业部投资顾问常青认为,这些都是小道消息,不足为凭。可能股市跌得太厉害了,一些股民在网上发言时不小心把愿望当成了现实。

深圳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说,有这个传闻,但非常不靠谱。第一,管理层何须打招呼?只要暂停新股发行就可以了。或者让高层在某个会议上给股市吹吹暖风,股市的气氛就能好转。要使股市恢复信心,根本没有必要打招呼。第二,如果要打招呼,也应该对社保基金和公募基金,而不是对券商。因为现在拥有资本最多的是基金和社保,他们看多,市场就好。向券商打招呼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时股市调控手段还不多,而公募基金壮大以前,券商手里的资金最多。现在管理层调控手段很多,不需要这么做。关铁良说,中国股市20多年历史确实是每次密集出现“救市”呼声时,往往都是大盘底部。但现在是不是底部还要观察。

业内已开始呼吁救市

虽然网上传闻被很多人指为子虚乌有,但公开传媒已经开始发出救市的声音。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刊登知名财经评论员黄湘源的评论认为,根据今年年初的统计,去年中国股市融资额全球第一,而股市跌幅是全球第三。我们看到,新兴+转型的中国股市为了满足提升直接融资比例的需要,而不顾投资者的死活,大幅放开新股发行和再融资的口子,这无异于竭泽而渔。目前已很快到了无鱼可捕的境地。八菱科技的中止发行就是一个信号。中国股民可以当献血者,但是,不会永远自甘上当受骗。

黄湘源表示,管理层应该立即停止从股市融资,让股市恢复元气。只有在管理层和上市公司讲诚信的年代,中国股市才有希望。

专业财经分析师陈永州表示,当前的A股,资金面已面临匮缺。最直观的例子则是两市总市值不断缩水。本轮调整以来,沪深总市值已蒸发近4万亿元。伴随市值缩水,成交量低迷更已维持近一个月,沪市近18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仅847亿元,较春节后的日均成交缩减近半!2009年IPO重启以来两市共上市601只新股,合计募资高达8326亿元。以发行价计,在上市后应贡献总市值4.45万亿元。但股市持续下跌,A股实际总市值不仅未增长,反而蒸发高达2.82万亿元。也就是说,股民只要是持股不放手,绝大多数都亏损累累。原有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股权价值也持续缩水,直接影响到中国经济的活力。两年来,获利的只有新上市公司和相关各方。管理层对股市不能只抽血不止痛了。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争认为,“救市”呼声再起,说明大盘快要突破市场参与者的心理底线,市场情绪躁动。不妨看成见底信号之一。

来源:深圳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