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七大」特色

發表:2011-06-22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起澳大利亞留學,「七大」是學生們赴之若騖的選擇。問起為什麼選擇「七大」,很多學生都會回答「因為名氣大」。其實,澳洲「七大」之所以如此受學子青睞,除了名氣之外,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特色,下邊為學生列舉一二:

1. 悉尼大學:哈佛大學法學院唯一的交換學校

作為澳洲的第一所大學,悉尼大學不僅是「七大」中歷史最悠久,建築最古老,最具英式風味的大學。而且是哈佛大學法學院澳洲唯一的交換學校。悉尼大學之所以享有如此高的學術平臺,是因為她的法學院擁有最齊全的法律課程,提供超過15個學習方向(如商業、貿易、公司法、稅收、國際法、勞動關係、犯罪刑事學、健康法和法學等),有超過150多門課程供學生選擇。由於其學士學位受到英美法系國家的認可,很多學生可以在畢業後在其他國家尋找發展機會。

2. 莫納什大學:南半球上擁有牛頓蘋果樹的唯一校園

牛頓因蘋果砸在頭上而發現了地心引力。除了英國的劍橋大學,莫納什大學是全球第二個擁有牛頓蘋果樹的校園。該蘋果樹是從啟發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蘋果樹上截取下來的,於1975年栽種在莫納什大學工程學院的後園裡,喻意著牛頓在科學上的研究精神將從北半球延伸至南半球,讓莫納什大學的師生都以此為方向。莫納什大學也把物理從基礎原理研究延伸至其他新生科技,如信息科技。莫納什大學是全澳最先成立信息科技學院的大學,並使得該學院在短時間內發展成為澳洲最大的IT學院。

3. 阿德萊德大學:悉尼奧運會火炬的產地

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掀起熱潮,奧運「祥雲」火炬模型更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品。大家也許不知道,在4年之前,悉尼雖然是奧運會的主辦城市,但是奧運火炬的生產地卻在澳大利亞南端的阿德萊德大學。當時,設計團隊由12名教授和工程系學生組成,歷時三個半月完成設計。由於設計參考了悉尼歌劇院的外形,防水防風,採用高新科技材料而獲得採用,充分體現了阿德萊德大學在材料工程學方面的領先地位。

4. 新南威爾士大學:連續八年佔據機器人世界盃足球錦標賽(Robocup)中前三名

RoboCup (Robot World Cup) 即機器人世界盃足球錦標賽,每年舉辦一屆。該比賽的使命是促進分布式人工智慧與智能機器人技術的研究與教育。機器人足球的研究融入了機器人學、機電一體化技術、通訊與計算機技術、視覺與感測器技術、智能控制與決策等多學科的研究成果,反映出一個國家信息與自動化技術的綜合實力。RoboCup比賽以其獨特的魅力,成為各類國際機器人競賽中最具水平和影響力的賽事之一。自1999開始,新南威爾士大學連續8年在全球上千所大學中脫穎而出,牢牢佔據了三甲的位置。

5. 西澳大學:培育能源行業精英的搖籃

澳大利亞與中國在能源、礦物上有著緊密的經貿來往。無論是石油、天然氣、鐵礦,中國都是澳大利亞的大買家之一。西澳大學在採礦方面的研究涉及採礦工程優化,高級設備使用模擬技術,礦渣回填技術以及與電動力學污染物處理。西澳大學的研究項目大多是緊扣行業需求,並獲得企業、州政府甚至聯邦政府資助的項目。由此可見,西澳大學課程的設計以滿足行業的需求為導向,可謂能源行業精英的搖籃

6. 昆士蘭大學:子宮頸癌疫苗的研發地

昆士蘭大學在醫學研究方面有著優異的表現。當子宮頸癌逐漸成為全球女性的主要殺手,昆士蘭大學癌症、免疫及代謝藥物研究中心主任佛雷塞(Ian Frazer)於2006年發明瞭子宮頸癌預防性疫苗。短短一年內全球已有1300萬婦女接種該疫苗。目前,澳大利亞政府更規定,21歲以下的女孩都必須接種該疫苗。

7. 墨爾本大學:引領行業發展的研究院

墨大的研究在澳洲是赫赫有名的。雖然在泰晤士報和上海交大的排名裡,ANU的排名都在墨大之前,但兩者的研究院定位是不同的:ANU專注於科學研究,對於想成為新一代愛因斯坦、牛頓等具有發明和創新能力的同學非常合適;墨大注重科學研究應用,鼓勵學生進行研究並應用於行業發展。墨爾本大學環境學院的「綠頂計畫」(Green Roof Project)就是很好的例子。該計畫主要研究的房頂園藝的節能和環保項目,通過在屋頂種植合適的綠色植物降低城市的熱島效應,從城市美觀和保護環境方面都有很好的幫助。

怎麼樣?這些「內幕」你們都知道嗎??好好瞭解一下吧~~

来源:澳洲留學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