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北京政府信用淨值為「O」 (圖)

發表:2011-06-2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紀念64天安門慘案2011年5月29日

一項調查顯示,港人對香港政府和北京中央政府的信任度分別跌至七年和十一年來新低,僅逾三成,若與不信任度相抵,對中央政府的信任淨值更是零。而年青人不信任中央政府的情況最嚴重。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在本月13至16日訪問逾千名港人,發現信任香港政府和北京中央政府的,分別有34%和31%,比三個月前分別大幅下跌8和13個百分點,與不信任程度相抵,港人對港府的信任淨值為正6個百分比,對中央政府的信任淨值則為零。

若從年齡分析,可見18至29歲的「80後」年青人對北京中央政府的不信任比率最高,達45%;30至49歲的有31%;而50歲以上的則降至24%,顯示越年青越不信任北京。

在調查期前一段時間,香港法院向人大常委會尋求釋法、港澳辦公室主任王光亞訪港、艾未未事件、以至六四事件22週年等,都可能是影響民意的原因。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葉健民分析,市民對中央政府信任度大跌是因為近半年中國內地持續有打壓維權人士等負面事件發生,至於港府,施政不濟,失分是必然的。但由於曾班子任期只余一年左右,相信市民已不存期望,港府民望未必會再大跌。

而在港府民望大跌的弱勢下,原為親政府的新界鄉議局也倒戈。在鄉議局與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13日達成如何清拆新界僭建物安排後,其執行委員會21日議決,號召村民下星期二包圍立法會,以表達對林鄭月娥屆時前往立法會交代處理僭建問題方案的不滿,預計有一千五百人參加。

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否認與發展局達成任何共識,又指村民反響很大,要求鄉議局重新談判,他更揚言,若政府一意孤行,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