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对北京政府信用净值为“O” (图)

发表:2011-06-2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纪念64天安门惨案2011年5月29日

一项调查显示,港人对香港政府和北京中央政府的信任度分别跌至七年和十一年来新低,仅逾三成,若与不信任度相抵,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净值更是零。而年青人不信任中央政府的情况最严重。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在本月13至16日访问逾千名港人,发现信任香港政府和北京中央政府的,分别有34%和31%,比三个月前分别大幅下跌8和13个百分点,与不信任程度相抵,港人对港府的信任净值为正6个百分比,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净值则为零。

若从年龄分析,可见18至29岁的“80后”年青人对北京中央政府的不信任比率最高,达45%;30至49岁的有31%;而50岁以上的则降至24%,显示越年青越不信任北京。

在调查期前一段时间,香港法院向人大常委会寻求释法、港澳办公室主任王光亚访港、艾未未事件、以至六四事件22周年等,都可能是影响民意的原因。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叶健民分析,市民对中央政府信任度大跌是因为近半年中国内地持续有打压维权人士等负面事件发生,至于港府,施政不济,失分是必然的。但由于曾班子任期只余一年左右,相信市民已不存期望,港府民望未必会再大跌。

而在港府民望大跌的弱势下,原为亲政府的新界乡议局也倒戈。在乡议局与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13日达成如何清拆新界僭建物安排后,其执行委员会21日议决,号召村民下星期二包围立法会,以表达对林郑月娥届时前往立法会交代处理僭建问题方案的不满,预计有一千五百人参加。

乡议局副主席林伟强否认与发展局达成任何共识,又指村民反响很大,要求乡议局重新谈判,他更扬言,若政府一意孤行,不排除将行动升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