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這樣喝水會中毒(圖)

發表:2011-06-23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每天八杯水的理論來源於何時何處何人,這個理論從地域來講,傳播得相當遼闊,大家奉行得也近乎瘋狂。現在大家不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究一下「8杯水」的理論是否正確。   

八杯水理論的中心思想是,人啊,要想水潤,就得喝水,而且要喝足夠多的水,而且是沒有年齡限制、性別歧視滴。姑且不討論這個一刀切的理論違反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哲學思想,姑且不討論每天每個人喝那麼多水會有多浪費水資源,姑且不討論沙漠地區的人民群眾從何處弄那麼多水,咱只看這一理論對人體帶來的危害。

傷腎:   

水喝多了,一個必然的結果就是要上廁所,而且,不停地喝水就要不停地上廁所。大家或許會為此感到自豪和驕傲,看看,我是在排毒喃。排不排毒不敢肯定,不過敢肯定的是,你的腎一定會受到影響。大家想啊,腎也是需要休息滴,換位思考,倘若你是腎,一直讓你工作,你願意不­恐怕別說是一直工作,就是讓你加個班,你都有罷工的思想。所以,這樣一直喝水是很傷腎滴,嚴重的還會導致腎虛,憋不住尿。傳說,有的鄉親腎虛到了一咳嗽就尿尿的程度。實在是可悲啊,更可悲的是,就這樣了,還是不停地灌水,簡直是作踐自己。

水中毒:   

所謂水中毒,不是因為水中含有某種可以讓人中毒的物質而導致人中毒,而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產生的中毒現象。喝水過多,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可見,道家那句「物無美惡,過則為災」,還是很有道理的。

腸胃腫脹:   

喝水過多,會把胃撐得滿滿的,使人有脹痛感。況且,胃內的食物和水沈重,還會使胃下垂或擴張。如果大家覺得腫脹和胃下垂都沒什麼的話,那有一點你可能不得不注意了。在這個無論男女老幼,都是以平坦的小腹為美的年代,當然,孕婦除外。水喝多了的直接後果就是肚子腫脹,小腹就不可能平坦了,美也就沒有了。

来源:網路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