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龍蝦漂白充蝦仁 腥臭飄千米(圖)

發表:2011-06-26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人員將死龍蝦撈出運走。

24日上午,記者接到市民報料稱,在南京棲霞區燕子磯街道新燕街上,有一處數百平方米的小作坊裡,拖來上千斤的死龍蝦,露天熬煮,進行蝦仁加工。

露天架鍋熬煮,臭味傳千米

記者趕到位於燕子磯新燕街161號附近的該處作坊時,只見偌大一院子的大鐵門緊鎖著。知情人稱,加工的地方在院子另一側牆根下。記者繞行百米遠,到圍牆另一側,遠遠即可聞到一股令人作嘔的腥臭味。記者看到,順著牆根,支起了兩口大鍋,鼓風機響起刺耳的噪音,鐵鍋被蓋子蓋住,裡面看不到煮的東西。不過,在知情人的指點下,記者看到鍋灶旁有一個十餘立方米的水泥池子,裡面漂滿了紅色的龍蝦。果然,一名沒有察覺的男子拿著鐵鍬從池中往鍋裡鏟龍蝦。

「這些龍蝦是死的,經常用車拖過來,白天在這里加工,一加工,發出的氣味就非常難聞,避之不及。」緊鄰的一家物流公司工人告訴記者,這個小作坊存在有半年多的時間,但他們深受其害,一開工,那種難聞的氣味隨風飄至近千米遠,同樣令周圍居民難以忍受。但因為對方在加工時,一直鎖著門,他們也沒有辦法。

十餘噸半成品藏冷庫,操作間現漂白粉添加劑

知情人稱,這是用來分裝蝦仁的,裝好後就會運走,至於送到哪裡,他們也搞不清楚。

燕子磯街道的工作人員發現了一個近百平方米的大冷庫,靠近門口處,堆放著十多隻蛇皮袋,拉出一袋來一看,裡面是白花花的半成品蝦仁。「估計總量可能在十餘噸左右。」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此時,在操作間檢查的工作人員發現,有一大袋包裝的白色粉狀物,從包裝袋來看,寫的名稱是「漂白劑」,一大袋已用去好多。而在一旁,還有紙袋裝的食品添加劑,記者看到,該添加劑的成分為增稠劑、保水劑等。

千餘斤死龍蝦被銷毀,查封十餘噸半成品

工商執法人員找到了一份營業執照,其經營範圍標為「水產品銷售」。燕子磯工商所施所長告訴記者,從現場檢查情況來看,雖然有營業執照,但原本是水產品銷售,卻做起了水產品加工,明顯屬於超範圍經營。「除了超範圍經營,還是無證生產。」施所長說。

緊接著,燕子磯街道的工作人員將死龍蝦從池中撈起拖走銷毀。「因為作坊中有大量的死龍蝦,操作間有食品添加劑、漂白粉等物,經營主超範圍經營,且冷庫中的半成品涉嫌使用漂白粉等物品,因此,要進行查封,以待檢查後,作進一步處理。」質檢局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

記者在網上查詢得知,在外地,已經有凍蝦仁因使用漂白劑,而檢查出二氧化硫含量超高。據介紹,按照規定,部分食品在加工過程中允許使用二氧化硫、亞硫酸鈉、硫磺等作為漂白劑(殘留量以二氧化硫計),但主要用於乾果、乾菜等產品的漂白,但水產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禁止使用,不得檢出二氧化硫殘留。而長期食用二氧化硫含量超高的食品,不僅能破壞維生素B1,還能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亞硫酸,容易引起胃腸道反應,如噁心、嘔吐等。因此,工商局的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購買此類產品時,如遇到過白的蝦仁一定要慎重。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