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主題:爭取明年雙普選 (圖)

發表:2011-06-27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今年「六四」的大遊行(2011年5月29日)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6日表示,今年7月1日大遊行主題是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下臺及爭取2012雙普選,預料將有5萬人參加。這是民陣連續第9年在「七.一」香港回歸紀念日發起大遊行。

民陣「七.一」遊行總負責人麥德正當天表示,民陣已知會警方今年「七.一」大遊行有5萬人參加,警方也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警方加入多項不平等條件,包括主辦單位須確保遊行人士抵達港府總部後離開、沿途不能販賣物品、參加者演奏樂器也可能違反法例等。

他說,警方首次在不反對通知書中提出緊急路線,若參加者超過某一個數目,就會安排他們在遊行出發點維多利亞公園草地兜圈後才進入足球場起步。

民陣批評警方濫用權力,擔心警方重施故技,重演6月4日當晚般採取人流管制措施,以阻止市民進入維多利亞公園參加「六四」燭光集會。

至於警方提出其他條件,包括要求參加「七.一」遊行人士抵達政府總部後立即離開,以及沿途不准販賣物品,麥德正說,遊行人士有自由決定抵達終點後的去留,而個別團體進行籌款活動也非民陣可以控制。

民陣將於6月28日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若上訴最終被駁回,民陣不排除以公民抗命方式表達訴求。

今年「七.一」遊行主題包括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下臺、打倒地產霸權和要求2012普選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席。

由香港40多個泛民主派團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在2003首次發起「七.一」大遊行,反對就基本法第23條有關國家安全條例進行立法,吸引50萬港人上街遊行,結果導致當年推動23條立法的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下臺,事件引起北京中央政府震驚。

從此,民陣每年都發起「七.一」遊行,每年遊行的主要訴求是「還政於民」、「爭取普選」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