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事件繼續發酵

發表:2011-06-2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郭美美」微博炫富事件,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副秘書長李慶一表示,可公開十年來的賬目。對於接受饋贈傳言,李慶一表示轎車等確係合作方天略集團提供的,合作結束就已歸還。天略集團董事長邱振良則大倒苦水,希望郭美美能向其本人道歉。(《新京報》6月28日)

在各方還不知道郭美美真面目的情況下,郭美美小姐能向邱董事長道歉嗎?

郭美美,這個炫富女,因為「借用」了「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而引起了網友的關注,更引起了網友對中國紅十字會的質疑。人們擔心,紅十字會有腐敗,郭美美炫富的資產,是紅十字會的捐款,郭美美是拿公眾的捐款朝自己臉上貼金。人們的猜測,顯然對中國紅十字會構成了損害。對此,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多次聲明,稱中國紅十字會沒有「紅十字商會」的機構,也未設「商業總經理」的職位,更沒有「郭美美」其人。

既然中國紅十字會不認識郭美美,也不知道郭美美為所人,那麼,這個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郭美美,到底是誰呢?在「人肉」非常厲害的今天,在微博身份需要認證的網路環境下,郭美美竟然還能深藏不露,游刃有餘,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蹟。

郭美美到底是誰?沒有人能給出正確的答案。雖然郭美美在網路上早已露出了「狐狸的尾巴」,但是,其卻仍然能深藏不露,在網際網路「人肉」時代,這是一個奇蹟。在郭美美炫富事件吵得紛紛揚揚的情況下,這更是一個奇蹟。據說,中國紅十字會已經向警方報案,希望走法律途徑來解決郭美美炫富風波,憑藉現在的技術,以及警方的經驗和實力,相信不難揪出炫富的郭美美小姐!

郭美美炫富事件,引發了一場信任危機,人們關注的其實並不是炫富女郭美美本人,而是其身份所屬的中國紅十字會。由於紅十字會捐款流程、財務支出等運作不公開不透明,導致慈善捐款如霧裡看花,公眾看不懂,所以,對紅十字會也就產生了疑慮。在國內最大的論壇天涯論壇組織的有一萬人參與的投票顯示中,有76%的人對中國紅十字協會信任度為零。除了紅十字會固有的弊端,郭美美炫富事件,也導致了公眾對於中國紅十字會信任度的下降。

為了維護聲譽,中國紅十字會多次出來聲明,稱中國紅十字會沒有「紅十字商會」這樣的的機構,也未設「商業總經理」的職位,更沒有「郭美美」其人。然而,中國紅十字會的聲明,在對郭美美小姐的一片討伐聲中,顯得十分微弱,人們並不相信中國紅十字會的聲明,因為人們早就對運作機制不透明的中國紅十字會產生懷疑,中國紅十字會的一紙聲明,確實難以打消公眾心中積存已久的疑慮。

面對公眾的質疑,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副秘書長李慶表示,可公開十年來的賬目。這可以算是對郭美美炫富事件的一次最積極的回應了,也是消除公眾疑慮的最好的實際行動。如果能促使做到這一點,那麼,炫富的郭美美小姐,雖然愚昧無知,但也算是功臣一個了!而公布賬目的,不僅僅只是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整個紅十字會系統,難道不應該向社會公布自己的賬目嗎?

當然,公布賬目只是一個開始,對於這些賬目是否合理,是否存在違規行為,是否應該有人為此擔責,公眾的捐款,是否得到了最大程度地發揮,是否得到了最合理的使用,這才是公眾最關心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